天气闷热准妈妈要小心患皮肤病

2008-10-16 人民网-市场报  | 皮肤 准妈妈 多起 

  日前,从杭州市三医院了解到,因为天气太热,很多准妈妈都患上了皮肤病。

  一位正在皮肤科看病的准妈妈说,她已经怀孕7个月了,可是最近两天身上痒得厉害,甚至晚上也睡不着觉。医生检查时发现,她腿上手抓痕迹特别明显,有的抓痕已经肿起来了。医生诊断为妊娠痒症。

  据了解,准妈妈皮肤过敏通常都是由于孕末期的内热导致,再加上这几天天气太热,患皮肤病的准妈妈自然也多起来了。

  医生说,妊娠痒症可表现为阵发性和持续性两种。白天工作忙或精神紧张时,瘙痒很轻。但到了夜深人静时,瘙痒往往严重,而且越抓越重,难以入睡。

  “15%以上的孕妇会碰到妊娠皮肤症,一般是在怀孕六七个月时发作。”医生说,致病的原因,一般认为和怀孕期间雌激素的增加有关,对胎儿并无影响。

  碰到妊娠皮肤痒症,可以试用非药物性的方法来预防:避免流汗,流汗后尽快擦干;衣着宽松舒适;少用消毒药水或肥皂等;外出做好防晒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气闷热准妈妈要小心患皮肤病》摘要:痒症可表现为阵发性和持续性两种。白天工作忙或精神紧张时,瘙痒很轻。但到了夜深人静时,瘙痒往往严重,而且越抓越重,难以入睡。“15%以上的孕妇会碰到妊娠皮肤症,一般是在怀孕六七个月时发作。”医生说,致病的...
相关文章准妈妈易患皮肤病可试用非药物治疗皮肤病儿童夏季不宜喝饮料
夏季呵护宝宝皮肤有说道哪些病该看皮肤科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