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重增加过多引并发症

2008-10-16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 并发 体重 营养 

  妇女怀孕后,由于生理上的需要,必须适当增加营养,但也不能吃得过多,使体重无限制地增加。有事实证明,体重过重的孕妇,当妈妈时比一般产妇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孕妇体重过重会增加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妊娠糖尿病、肾炎、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难产等,甚至产下先天性异常儿;当然剖腹产的比率也会相对增高,而手术及麻醉的困难度、麻醉后的并发症及手术后的伤口复原都是问题,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在生产前后所引起的心脏衰竭,更威胁到生命。

  那么,理想的怀孕体重是多少?据统计,理想的怀孕体重在怀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个月至6个月)和末期(怀孕7个月至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增加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或体重超过80千克,都是危险的信号。

  肥胖的妇女最好减肥后再怀孕,不宜于怀孕期间减重,但仍应注意每日摄取的总热量。体重过轻的妇女,怀孕期间应多增加些体重,但应请教医师、营养师做适当的增重计划。怀孕初期体重增加很多者,应请教医师、营养师,以适当控制体重的增加。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很少者,不宜于末期急速增加体重,应请教医师、营养师做适当的增重计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引并发症》摘要:加20千克以上或体重超过80千克,都是危险的信号。肥胖的妇女最好减肥后再怀孕,不宜于怀孕期间减重,但仍应注意每日摄取的总热量。体重过轻的妇女,怀孕期间应多增加些体重,但应请教医师、营养师做适当的增重计划。...
相关文章孕妇超重增加并发症可能准妈妈太胖易患并发症
父母须规划胎儿体重要警惕孕妇体重增加过多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