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舒展操助准妈妈好眠

2008-10-16 中国新闻网  | 可采 血红素 下肢 

  怀孕后期,孕妇因为体重增加,子宫压力愈重,造成心输出量多,容易气喘嘘嘘,感到疲倦想睡。另外,怀孕期间的心输出量会增加,使得整体血液量也变得更多,但血红素并没有随之增加,可能导致孕妇会有轻度贫血的症状,造成嗜睡的副作用。

  不过准妈咪在怀孕后期,常因频尿问题、睡眠姿势改变、胎动、褪黑激素减少及抽筋等因素,影响睡眠品质,长期下来容易造成睡眠不足,或是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连带影响到身体健康,如:经常头痛、肝病、免疫系统功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增加等。

  要如何改善睡眠品质?建议孕妇可采取适度运动、避免白天睡得过多、减少食用含啡咖因食品、布置舒适的睡眠空间等方法助眠。

  以下示范有助眠之效的睡前舒展操:

  步骤一:采卧姿,下肢以枕头垫高,促进下肢血液循环。

  步骤二:头往右侧转动后,返回到正前方,再转向左侧。

  小提醒:孕妇运动最好尽量安排在日间,睡前三至四个小时避免进行激烈运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前舒展操助准妈妈好眠》摘要:、褪黑激素减少及抽筋等因素,影响睡眠品质,长期下来容易造成睡眠不足,或是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连带影响到身体健康,如:经常头痛、肝并免疫系统功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增加等。要如何改善睡眠品质?建...
相关文章孕期瑜珈有助舒展和活动筋骨孕晚期适合哪些运动?
准妈妈要学习放松技巧孕期运动的好处与方法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