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适合热水泡浴吗?

2008-10-16 39健康网  | 摄氏 热水 泡澡 

  许多怀孕妈妈都会觉得坐在浴缸里面来个热水泡澡肯定能够好好放松疼痛的肌肉。但是如果要选择热水泡澡来放松和舒缓疼痛的话一定要多加小心,因为热水泡澡可能会引起人体体温过高。

  为什么要注意孕期热水泡澡呢?

  根据致畸信息服务组织提供的信息,如果孕妇的体温超过38.3摄氏度的话,就很容易会导致胎儿先天畸形的危险,因此有调查研究发现,如果妈妈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体温上升,分娩出有缺陷的婴儿的几率会越高。美国妇产科协会也指出他们不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进行过热的泡浴,他们还建议怀孕女性绝对不能令身体的体温上升超过39摄氏度,因此一定要避免夏日中暑和高温作业等。虽然两个权威协会在某些观点上会有所不同,但他们都建议怀孕的前三个月绝对禁止泡热水浴,也不要接触其他的高温环境,如冬季使用的电热毯等。

  一般热水泡澡的水温会达到40摄氏度,如果你进行热水泡澡,只需要10-20分钟的时间就能够让你的体温上升至38.8摄氏度甚至更高,由于孕妇的血液循环有其自己的特点,她们如果在热水的过度刺激后,心脏和脑部可能会负荷不了其刺激,很可能会出现休克、晕眩和虚脱等情况。

  热水淋浴是否比热水泡澡安全呢?

  虽然用热水淋浴并不是那么舒适并且可能会有点烫,但这是相对一种比较安全的放松方式。

  在淋浴的过程中,你的身体基本都露在热水之外的,这样就不会让你的身体体温过高。除此之外,淋浴的水一旦流出就会开始降温,所以相比热水泡澡来说,会大大减低体温过高的危险。

  如果要热水泡澡的话怎样能够减低危险呢?

  虽然权威组织都不建议孕妇进行热水泡澡,但准妈妈如果在怀孕中、后期打算泡热水浴的话,以下的建议还是能够减低危险:

  ·放水时尽量将水温调至低一点的温度,不要超过39度

  ·控制泡澡的时间,尽量控制在1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以内

  ·在泡澡的时候将温度计放在水中,时刻留意水温的变化

  ·注意自己的体温避免体温过高

  ·留意身体警告,如果觉得晕眩或者虚脱的话一定要立刻停止泡浴

  ·一定要按时进行产前检查,防止胎儿有异常情况出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适合热水泡浴吗?》摘要:痛的肌肉。但是如果要选择热水泡澡来放松和舒缓疼痛的话一定要多加小心,因为热水泡澡可能会引起人体体温过高。为什么要注意孕期热水泡澡呢?根据致畸信息服务组织提供的信息,如果孕妇的体温超过38.3摄氏度的话,...
相关文章准妈妈须慎泡热水澡孕妇慎泡热水澡
洗热水澡会导致流产?孕妇体温升2℃可致胎脑瘫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