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胎动次数可知胎儿健康

2008-10-16 39健康网  | 胎动 胎儿 次数 

  怀孕到了第8周末,胚胎已具人形,此时可出现胎动,但是孕妇往往觉察不到,只有B超才能见到。到了孕18-20周,孕妇才开始感到有胎动。到孕29-38周时,胎动频率达到顶峰,以后稍微减弱,直至分娩。每日胎动次数一般在30-40次左右。有些妇女平时月经周期不准,2-3个月来一次,有的是在哺乳期怀孕,如果能记住胎动出现的时间,对正确地推算预产期很有帮助。

  计数胎动,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时。每出现一次胎动,从胎儿开始动作到动作停止记录为一次,把3次计数的胎动数相加乘以4,即为12小时胎动的总数。胎动次数12小时在30-40次,说明胎儿情况良好;若不到10次,表明胎儿缺氧,必须采取措施;若12小时内没有胎动,表明胎儿有可能在24-48小时内死亡,应立即采取抢救措施。胎动过少不好,胎动过频同样不好。若胎动无间歇地出现,常常是胎儿早期缺氧发生挣扎的求救信号。若不及时纠正缺氧,胎动强度便会逐渐减弱,次数逐渐少直至最后停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测胎动次数可知胎儿健康》摘要:如果能记住胎动出现的时间,对正确地推算预产期很有帮助。计数胎动,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时。每出现一次胎动,从胎儿开始动作到动作停止记录为一次,把3次计数的胎动数相加乘以4,即为12小时胎动的总数。胎动...
相关文章孕妇应学会自查胎儿状况孕期关注胎动可确保胎儿平安
如何识别胎动异常孕期应关注胎动才能确保平安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