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七种食物对孕妈咪最有利

2008-10-16 舜网-都市女报  | 叶酸 维生 酸味 

  七种食物对孕妇最有利:

  1.最佳防吐食物: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妇带来相当大的痛苦。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和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

  2.最佳保胎蔬菜: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怀孕早期的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但是,因为菠菜中同时含有大量的草酸有碍锌和钙的吸收,故不应当作预防贫血的最佳蔬菜。

  3.最佳饮料:绿茶乃微量元素的“富矿”,对胎儿发育作用突出的锌元素就是在其中。根据测定,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的孕妇比不饮者每天多摄取锌达14毫克,此外,绿茶含铁元素也较丰富,故常饮绿茶可防贫血。

  4.最佳防早产食品:丹麦专家研究表明,常吃鱼有防止早产的作用。

  5.最佳零食:孕妇在正餐之外,吃一点零食可拓宽养分的供给渠道。专家建议嗑一点瓜子,诸如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等。

  6.最佳酸味食品:孕妇往往对酸味食品感兴趣,而孕妇吃酸也确有好处。西红柿、杨梅、樱桃、葡萄、柑橘、苹果等是补酸佳品,孕妇宜食之。

  7.最佳分娩食品:产妇分娩时需要足够的产力,而产力来源于食物,在各种食物中当以巧克力为最佳。因为巧克力营养丰富,热量多,故被产科医生称之为最佳分娩食品。

  妊娠期口腔保健的内容:

  (1)坚持口腔健康教育,提高妊娠期妇女的口腔保健意识,并指导她们掌握正确的口腔保健方法,局部用氟,有效刷牙。特别应加强进餐后的口腔卫生。

  (2)定期口腔健康检查,早期发现口腔疾病并适时处理,重点作好妊娠期牙龈炎的防治,促进孕妇口腔健康。

  (3)怀孕后应尽早做口腔检查,有病及时治疗。妊娠4~6个月是治疗口腔疾病的适宜时期,牙科治疗最好在此阶段完成。

  (4)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用药物宜慎重,避免有害因素侵袭。

  (5)产前咨询教育:妇幼口腔保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教育孕妇如何维护儿童的口腔健康。应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画、小册子、板报等传播媒介在妇儿医院、口腔医院、诊所及保健站对妊娠期妇女进行健康教育,回答她们的问题。

  产前口腔保健咨询指导一般应讨论下列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七种食物对孕妈咪最有利》摘要:学家认为,柠檬和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2.最佳保胎蔬菜: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
相关文章妈咪喂养30错(上)冬季宝宝喂食的九大诀窍
科学烹调四法妈咪喂养30错(下)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