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受压可致孩子精神分裂

2008-10-16 中国新闻网  | 精神 分裂 分裂症 

  中新网8月21日电 美国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受到创伤性压力的孕妇生出来的孩子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较高。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纽约大学医学院的马拉斯皮纳解释说:“这种正在讨论中的压力是那些在自然灾害中遭受的压力,如地震或飓风、恐怖攻击,或突如其来的哀伤。”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复杂的脑部失调,表现出来的特征是错觉和幻想,通常会发生在青少年晚期或成人初期,经常会有极严重的后果。

  马拉斯皮纳和他的同事曾检视1964年至1976年在耶路撒冷出生的88829人的生产资料,并且与以色列全国精神病治疗纪录交叉参考。

  他们发现,怀孕第二个月适逢1967年6月以色列和阿拉伯战争高潮期间的妇女所生的小孩,在进入成年期后,罹患精神分裂症的比例明显偏高。

  这项研究也强调这种压力对男性和女性的影响有非常大的不同。

  在胎儿时期第二个月适逢该战争的女性,将来罹患精神疾病的机会是在其它时间出生女性的4.3倍。男性则只有1.2倍。

  研究人员曾查证其它可能的影响因素,如出生时体重过轻或热量摄取不足等,结果发现和这些因素都没有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受压可致孩子精神分裂》摘要:偏高。这项研究也强调这种压力对男性和女性的影响有非常大的不同。在胎儿时期第二个月适逢该战争的女性,将来罹患精神疾病的机会是在其它时间出生女性的4.3倍。男性则只有1.2倍。研究人员曾查证其它可能的影响因素,...
相关文章孕妇营养影响孩子精神健康研究发现:孕妇多晒太阳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孕妇晒太阳 胎儿脑健康高龄父亲所生孩子存在危机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