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化学物质胎儿容易肥胖

2008-10-16 北京晨报  | 杀虫 六氯苯 肥胖 

  据新华社电(记者 周璇)西班牙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母亲怀孕期间接触化学物质越多,孩子出生后越容易肥胖。

  西班牙研究人员挑选梅诺卡岛上出生的403名儿童,测量他们脐带中一种名为“六氯苯”的杀虫剂含量,由此确定他们在出生前接触到多少六氯苯。

  研究人员发现,脐带中六氯苯含量较高的儿童长到6岁半时,肥胖的比例是其他儿童的两倍。

  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儿科学学报》上。这是首个关于子宫内化学污染与肥胖现象关系的研究。英国《独立报》7日评论,这说明肥胖问题不仅与饮食和运动等个人习惯有关,与环境污染也存在一定关联。这一研究结果可能影响到未来公共政策的制定。

  这项研究的意义不在于证明肥胖与某种化学物质有关,而在于说明肥胖可能与多种化学物质存在关联。研究报告作者呼吁,人类与六氯苯等杀虫剂的接触应该减到最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接触化学物质胎儿容易肥胖》摘要:的研究。英国《独立报》7日评论,这说明肥胖问题不仅与饮食和运动等个人习惯有关,与环境污染也存在一定关联。这一研究结果可能影响到未来公共政策的制定。这项研究的意义不在于证明肥胖与某种化学物质有关,而在于...
相关文章孕期接触化学品致后代肥胖过早接触BB奶瓶将引发肥胖
引起小儿肥胖的其他原因化学污染是儿童肥胖的主因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