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营养影响后代发育

2008-10-16 微视传媒  | 维生 孕妇 发育 

  孕妇营养影响后代发育

  科学家们研究证实,除遗传因素外,孕妇合理的膳食结构对后代脑神经细胞发育有重要影响。英国纽菲尔德比较医学实验室调查了513名孕妇后发现,妊娠头3个月的膳食比其后6个月的膳食更为重要。因为它对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常有“事半功倍”之效果,决定着婴儿出生时的体重、头围、身高,即决定新生儿的整体健康水平。

  实验证明,叶酸缺乏可导致严重的脑或其他器官畸形;锌是神经胶质细胞的重要元素,锌缺乏可导致孩子少动,行为退缩,对复杂动作的学习有困难;铁对所有细胞的生长以及繁殖都很重要,缺铁则影响血液的氧供给。调查研究结果还显示,孕妇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妊娠头3个月,如果摄取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叶酸、铁、锌、镁、碘不足,则新生儿体重较轻,头围较小。头围小于23厘米的新生儿,以后还可能发生心脏病、高血压以及其他的许多病症。

  因此,要想生个健康活泼的孩子,孕妇的膳食结构一定要合理。蛋白质是构成机体的重要成分,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牛奶、蛋类、鱼、瘦肉、豆制品等。葵花籽由于富含亚油酸、多种氨基酸、钾以及维生素B2,可调节人脑细胞正常代谢,因此可适当多食。脂肪,尤其是海生动物脂肪是构成大脑的重要成分,因此海鲜产品应成为孕妇的必需食品。蔬菜大多属于碱性食物,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富含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和排便的作用,不可缺少。新鲜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非常丰富,也要尽量多吃,如草莓、葡萄、西红柿等。海藻类食物富含碘元素,尤以海带含量最高。孕妇适量摄取α-亚麻酸,例如核桃等坚果作为零食,或者是高提纯的α-亚麻酸油等都可促进胎儿脑细胞发育及整体生长。主食应粗细搭配,饮食过于精细容易造成营养素的失调。还要注意不可偏食挑食,也不可暴饮暴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营养影响后代发育》摘要:其他的许多病症。因此,要想生个健康活泼的孩子,孕妇的膳食结构一定要合理。蛋白质是构成机体的重要成分,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牛奶、蛋类、鱼、瘦肉、豆制品等。葵花籽由于富含亚油酸、多种氨基酸、钾以及维生素B2,...
相关文章孕妇吸烟影响男性后代智力孕妇营养对后代健康有什么影响?
准妈妈孕期营养的重要性厌食与呕吐会影响胎儿吗?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