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缺叶酸 胎儿神经管畸形

2008-10-16 新浪育儿  | 叶酸 维生 胎儿 

  叶酸是属于维生素B族的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对细胞的代谢、生长都很有帮助。在怀孕前4周内,孕妇如果明显缺乏叶酸,胎儿的脊髓可能会发育不良,出现脊柱裂、无脑儿等严重的神经管畸形。胎儿的大脑正常发育也需要叶酸的参与,这些充分说明了妊娠期摄入叶酸的重要性。

  叶酸可以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因为叶酸是机体新陈代谢中的重要元素,细胞、组织要迅速增长就必需叶酸。叶酸还可以预防孕妇妊娠期出现巨红细胞性贫血而引起的流产、死产、新生儿死亡等疾病。另外据研究,如果妇女怀孕时进食叶酸,将有助于减少婴儿出现兔唇及颚裂这种先天缺陷。叶酸还可能可以减少婴儿得到唐氏综合症和白血病的机会。

  孕妇每天需要摄取400微克叶酸。可以通过吃富含叶酸的食物,服用复合维生素或叶酸来满足每天的需求。服用叶酸是保证剂量足够的最好方法。怀孕前和怀孕头三个月要保证每天400微克的叶酸供应,这样能够避免胎儿的先天缺陷。通常妇产科医生会给您开具含叶酸维生素的药品,您也可以从药店或超市购买到维生素和口服叶酸药。富含叶酸的食品包括:多叶的绿色蔬菜、芸豆、橙汁和其它柑橘类的水果、花生、西兰花,芦笋,豆类、全谷物的米面、动物肝、肾、蛋等。(本文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缺叶酸 胎儿神经管畸形》摘要:或叶酸来满足每天的需求。服用叶酸是保证剂量足够的最好方法。怀孕前和怀孕头三个月要保证每天400微克的叶酸供应,这样能够避免胎儿的先天缺陷。通常妇产科医生会给您开具含叶酸维生素的药品,您也可以从药店或超市...
相关文章孕早期孕妇服用叶酸要注意剂量叶酸--新生儿脑神经保护神
服叶酸防神经管畸形儿孕期注意补充叶酸和钙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