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补得越多越好吗?

2008-10-16 “心系系列”  | 越好 越多 孕期 

  孕期营养补得越多越好吗?

  营养并非越多越好;水果过量可能得糖尿病。专家指出,就是因为准妈妈吃得太多、太好,而且运动又太少,造成摄入和消耗不均衡,导致超重。而准妈妈超重带来的后果却是不可轻视的,不仅在孕期会造成孕妇并发症增高,不利于胎儿成长,而且在分娩时也会有困难。产后还会使孕妇难以恢复,体形过肥。

  怀孕后是否应多吃鸡蛋 ?

  鸡蛋是孕产妇不可缺少的高营养补品,但食用方法要得当,吃的数量不宜过多,每天吃2个即可。在烹制方法上,煮鸡蛋比蒸、煎、炸的容易消化,但煮鸡蛋不宜过老或过嫩,太老不易消化,太嫩不熟又不卫生。吃生鸡蛋在消化道中会发酵产生一种抗生物素的物质,对身体有害,特别是肾功能不好的孕妇不宜吃生鸡蛋。另外由于蛋黄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身体肥胖和胎儿较大的孕妇不宜多吃。

  孕妇可以多服人参吗?

  孕妇滥用人参,容易加重妊娠呕吐、水肿和高血压等现象,也可促使阴道出血而导致流产。

  从胎儿来看,胎儿对人参的耐受性很低,孕妇服用过量人参有造成死胎的危险。据报道,有孕妇怀孕1个多月时常服人参,两周后出现心悸、胸闷、头痛、失眠、鼻腔流血和下肢浮肿等症状,继而阴道出血,待到4个月后经检查,胎儿已死亡。所以,孕妇不可滥用人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营养补得越多越好吗?》摘要:是否应多吃鸡蛋 ?鸡蛋是孕产妇不可缺少的高营养补品,但食用方法要得当,吃的数量不宜过多,每天吃2个即可。在烹制方法上,煮鸡蛋比蒸、煎、炸的容易消化,但煮鸡蛋不宜过老或过嫩,太老不易消化,太嫩不熟又不卫生...
相关文章走出优生的误区准妈妈孕期营养并非越多越好
准妈妈孕期营养的重要性16个秘诀控制孕期体重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