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氏幼儿礼仪

2008-10-16  | 礼仪 幼儿 剪刀 

  蒙氏幼儿礼仪

  什么叫幼儿礼仪?

  礼仪:为使各种人相处在一起能愉快融洽,使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正常进行,交往中必须有一种大家所共同遵守的法则、规范。简单地说,礼仪就是表示礼貌的具体礼节,包括言行举止的诸方面细节。

  幼儿礼仪:指幼儿在幼儿园、家庭、社会活动中所必须遵守的一些简单的行为规范。

  礼仪教育的意义

  礼仪是人类文明的基本要求,也是个体道德素质的外在体现,文明礼仪及其习惯的养成对儿童的终生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个好的坐姿、一个好的举止,对于孩子来说就是健康的生活习惯;良好优雅的礼仪仪表也会让孩子容易得到周围的朋友的认可,更容易被他人所接受,而获得良好的发展空间,孩子也会变得更有自信。

  蒙氏幼儿礼仪的内容

  工作礼仪:

  有事找老师时,唤起老师注意的方法(不能在老远的地方哇哇喊叫,而要走到老师跟前轻声地说)

  轮流使用教具正确使用地毯如何拿握剪刀走路(手握剪刀尖头部分)

  生活礼仪:

  走过狭窄通道时的礼貌门的开关敲门的方法打电话的礼貌(打电话时要清楚地说清自己要找谁,先问对方“你是谁”是不礼貌的。接电话时要有礼貌地说:“喂,你好!请问你找谁?”)

  洗手间的使用方法(手纸要放入垃圾桶,用完马桶一定要冲水;男生用洗手间,座垫翻起,再放下,方便女生使用)

  排队时应注意的事项咳嗽、打喷嚏、打哈欠的方法(避开他人,并用纸巾)

  交往礼仪:

  打招呼的方法(“你好!”)

  迎接客人的方法。(如家里来了客人,要主动站起来向客人问好、让座、递茶水等,客人走时要随大人送出门道再见。)

  不得不中断他人谈话或工作时的礼貌(“妈妈,打扰一下。”)

  感谢与道歉递交物品的方法(给人递交物品一定要双手捧上。丰子恺曾经打个比方说:“如果用一只手给客人倒茶、添饭,就好像是皇上对臣子赏赐,或者像主人对乞丐的施舍。这是非常不恭敬的。客人送你什么东西,你们要躬身双手去接。躬身表示谢意,双手表示敬意。”)

  提问、回答问题的方法(提问要有礼貌,回答别人问话时要有问必答、有礼有节等。如不知道怎么回答时要告诉别人“对不起,我还没有想好。”)

  正确使用“请,谢谢,你好,对不起,没关系”等礼貌用语。

  附:成人礼仪的内容

  准时

  彬彬有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蒙氏幼儿礼仪》摘要:礼貌的具体礼节,包括言行举止的诸方面细节。幼儿礼仪:指幼儿在幼儿园、家庭、社会活动中所必须遵守的一些简单的行为规范。礼仪教育的意义礼仪是人类文明的基本要求,也是个体道德素质的外在体现,文明礼仪及其习惯...
相关文章与礼仪教育亲密接触礼仪教育对孩子一生的意义
幼儿园开展礼仪教育的途径与方法我们自己的“礼仪”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