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宝宝边吃边玩时

2008-10-16 《年轻妈妈之友》  | 手把 前先 宝宝 

  宝宝在一天天长大,变得越来越淘气,让他规规矩矩吃饭似乎成了一件很难的事情。宝宝会边吃边玩,妈妈甚至要追着喂。如果总是如此,宝宝会把吃饭当成玩耍的一种方式。所以,如果宝宝满屋乱跑,不肯坐下来吃饭时,妈妈必须严肃地告诉宝宝,他应该和大人一样坐在饭桌前吃饭,吃完饭再去玩。

  如果宝宝把刚送进嘴里的饭菜吐出来,说明他不想吃,妈妈这时就不要再喂。

  如果宝宝不高兴,不爱吃或者吃饱了,他可能会抬手把饭菜打翻。这时妈妈应该把饭菜马上拿走,别再强迫他吃。

  如果宝宝总是对饭菜没有兴趣,可能只是用舌头舔一舔,或者把喂进嘴里的饭菜顶出来,妈妈要留意一下,如果他的体重增长过慢,精神差,应去看医生。如果他只是吃得少,但体重增长正常,精神好,爱活动,父母就不要过于着急,更不要逼着他吃。

  宝宝可能热衷于用手抓饭菜吃,妈妈别纵容这种行为。应该让宝宝拿着饭勺吃饭,即使不会使用,也要慢慢锻炼。 

  不要边吃饭边喝水

  食物拌水后容易吞咽,但在口腔中的初加工过程缩短了,因而会增加宝宝的胃肠道负担,造成消化、吸收不良。另外,大量水进入胃内会使宝宝产生饱的感觉,减少进食量。不过,饭前先喝少量美味的汤,可以刺激食欲,增加消化液的分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宝宝边吃边玩时》摘要:时就不要再喂。如果宝宝不高兴,不爱吃或者吃饱了,他可能会抬手把饭菜打翻。这时妈妈应该把饭菜马上拿走,别再强迫他吃。如果宝宝总是对饭菜没有兴趣,可能只是用舌头舔一舔,或者把喂进嘴里的饭菜顶出来,妈妈要留...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宝宝吐奶用平常心面对宝宝的哭闹
月子里宝宝吃奶后需注意啥宝宝哭闹时的处理方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