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孩子个子长不高

2008-10-16 现代金报  | 个子 孩子 青少 

  春天是长高的好时机,家长都期盼着孩子茁壮成长,但我们还是听到了这样的叹息:“为什么我的孩子好几年都不长个子?”“为什么我的孩子比同龄人矮一大截啊?”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关心的热门话题,那么到底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呢?多运动、多饮食的孩子一定能长高吗?家长能为孩子做些什么呢?

  中科院参股企业上海衡通的夏老师指出,一般,身高是遗传、运动、饮食和生活习惯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影响身高的最直接因素就是遗传,父母的身高会直接影响下一代,相对来说,母亲的影响就更大一些;其次,身高与饮食有关。对青少年来说,营养均衡是最关键的,而钙和蛋白质是与身高密切相关的营养元素;人体在进入深睡眠后会出现生长激素分泌高峰,在凌晨会有第二次生长高峰,所以夜晚是一天当中长身体的最佳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至关重要,夏老师建议青少年最好在晚上10点前休息。

  此外,适量的运动,特别是户外活动,有利于增长身高。除户外活动可以接触充足的阳光,增加体内活性维生素D及充足的氧气有利于身体发育外,运动本身就是促进身高增长的直接因素。

  最近,成长热线中接到了不少家长的“求救电话”,称孩子快过青春期了,但个子没有明显增长。夏老师说,现在很多家长往往在孩子过了长个子的良好时机时才意识到孩子的身高问题,但这时候,孩子的骨龄通常提示已经闭合或接近闭合,当将这一结果告知孩子时,面对父母和孩子失望的眼睛,做医生的也十分遗憾,特别是对那些如果早来就诊可以改善身高的孩子,更是遗憾。所以,家长们应该时刻关注孩子的身高,特别是家族身高矮小的。

  骨龄是目前一致公认的精确反映骨骼生长情况和人体成熟度的重要指标,通过骨龄可鉴别孩子的发育程度、类型及预测成年后的身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你的孩子个子长不高》摘要: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至关重要,夏老师建议青少年最好在晚上10点前休息。此外,适量的运动,特别是户外活动,有利于增长身高。除户外活动可以接触充足的阳光,增加体内活性维生素D及充足的氧气有利于身体发育外,运...
相关文章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童话故事] 蝴蝶灯
紫藤花下的一对兄弟二年级趣味数学:阿凡提分饭钱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