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儿童听力的隐性杀手

2008-10-16 四川在线-家庭与生活  | 中耳 化脓 听力 

  据人口统计数据表明,我国有近2057万人患有听力障碍,其中7岁以下儿童有80万。为什么孩子的听力这么容易受伤?

  在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在不知不觉中导致听力下降。如耳朵周围邻近器官的病变,会涉及到中耳腔,从而引起听力减退,比如鼻炎、副鼻窦炎、扁桃体炎等等。

  由于中耳腔的细菌感染,常会发生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如果不及时就医或治疗不彻底,会造成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如鼓膜不断遭到破坏,穿孔越来越大,对听力的影响将日趋严重。

  还有一种是药物中毒。孩子患伤风感冒、头痛发热时,如医生给孩子注射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耳毒性药物不当,会导致少数过敏体质的孩子内耳听觉器官中毒,听力明显下降,甚至耳聋。

  此外游泳时,孩子一侧耳朵先撞击水面,会造成鼓膜破裂、穿孔,直接造成听力减退。蹦迪、放爆竹等超高分贝的场所会造成中重度耳聋,经过治疗虽有好转,但不能完全恢复。

  据研究,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地处于85分贝或者更高的噪声之中,将可能导致听力受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儿童听力的隐性杀手》摘要:,会造成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如鼓膜不断遭到破坏,穿孔越来越大,对听力的影响将日趋严重。还有一种是药物中毒。孩子患伤风感冒、头痛发热时,如医生给孩子注射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耳毒性药物不当,会导致...
相关文章揪出损害听力的四大杀手中耳炎,宝贝听力第一杀手
婴儿要出生6个月内检听力影响宝宝听力的隐形杀手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