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吞异物不可倒立拍打

2008-10-16 竞报  | 异物 急救 急救法 

  上周日,本刊健康俱乐部与武警总医院医学急救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二期急救培训班如期开课。当天,30余名会员在该院学习了交通意外脊柱伤员的搬运方法,以及气管异物的排出方法。

  该中心史宏志医生介绍说,小孩吃食时嬉笑打闹、老人吃饭时分神,或吃药时因反射功能退化,都会造成器官吸入异物造成窒息。倘若发生这种情况,应及时用急救法快速排出异物,否则几分钟之内就可夺人生命。但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将孩子倒立拍打。

  儿童急救法:

  孩子俯卧在两腿间,头低脚高,然后用手掌适当用力在患儿的两肩胛骨间拍击4次。拍背不见效,可让患儿背贴于救护者的腿上,然后,救护者用两手食指和中指用力向后、向上挤压患儿中上腹部,压后即放松,可重复几次。

  站位急救法:

  救护者站在患者身后,用双臂围绕患者腰部,一手握拳,拳头的拇指侧顶在患者的上腹部(脐稍上方);另一手握住握拳的手,向上、向后猛烈挤压患者的上腹部。挤压动作要快速,压后随即放松。

  脊柱损伤不可随意搬运

  该中心副主任郭晓东向学员强调,遇到交通意外事故中有人脊柱受伤或被压在车下不可随便搬运。

  正确搬运法:

  1.凡重伤员从车内搬动、移出前,首先应在草地放置颈托,或将颈部固定,以防颈椎错位,损伤脊髓。

  2.对昏倒在座椅上的伤员,安放颈托后,可将其颈及躯干一并固定在靠背上,然后拆卸座椅,与伤员一起搬出。

  3.对抛离座位的危重、昏迷伤员,应原地上颈托,包扎伤口,再由4-6人按脊柱损伤的原则搬运伤员。至少一人托颈护头,其他人从伤员两边对称托于伤员的背部、腰部、臀部和大腿,动作要轻柔,用力要整齐一致,将伤员平放在木板或担架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吞异物不可倒立拍打》摘要::孩子俯卧在两腿间,头低脚高,然后用手掌适当用力在患儿的两肩胛骨间拍击4次。拍背不见效,可让患儿背贴于救护者的腿上,然后,救护者用两手食指和中指用力向后、向上挤压患儿中上腹部,压后即放松,可重复几次。...
相关文章孩子吃饭应保持专注孩子误食药物或异物怎么办
巧妙应对小儿食管噎食意外事故处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