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小宝贝要坐安全座椅

2008-10-16 东方网-新民晚报  | 贴士 安全 座椅 

  现在,有些家长用私家车送孩子去幼儿园,或者利用假期全家外出游玩,不过千万要避免孩子乘车的六大安全误区:

  误区1 让孩子坐副驾驶位置

  误区解读:测试表明,坐在汽车副驾驶位置上的孩子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如果孩子在车内一人独坐,当紧急刹车时,孩子就会像子弹一样撞向前方,从而导致重伤或死亡。而且,副驾驶位置大多装有安全气囊,安全气囊打开时,足以让儿童窒息。

  小贴士:大体上讲,儿童坐在后排坐椅要比前排安全,而副驾驶席后面的位置一般被认为是全车中最安全的位置,其次是后排中间位置和司机后面位置。

  误区2 家长抱着孩子乘车

  误区解读:很多家长都喜欢把孩子抱在怀中或者让其坐在自己的腿上。汽车安全研究表明,汽车以56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如果紧急刹车,母亲抱住一个3岁大、体重为12公斤的孩子需要承受150公斤的力;若在速度变为70公里/小时、孩子体重为18公斤的情况下,这一力量将达到250多公斤。如果此时不对儿童实施相应的保护措施,他必将从母亲怀中飞出,造成惨剧。

  小贴士:乘车时,绝不允许儿童坐在成年人腿上。每一个儿童需要有属于自己的座位,并有适当的安全保护设施。

  误区3 安全带使用不当

  误区解读:儿童三四岁后,或者儿童坐椅无法容纳时,安全带成为保护他们的主要装备。但安全带往往没有被正确使用,或系法也存在问题。

  小贴士:对于身高不足的学步儿童,可使用增高坐垫,将孩子的身体垫高一截,发生碰撞时,安全带会兜住身体较强壮的部分;身高足够的儿童,在系安全带时则注意:保持安全带的带子紧贴身上;将肩部安全带紧贴前胸系在肩部以上;腰部安全带应当系在低一些的位置,贴紧大腿,不应高过肚子;确保肩部安全带不会系到颈部、脸部或者胳膊上,以防发生碰撞伤害到孩子。最后要再次确认安全带已经入锁。

  误区4 不足3岁面朝前坐车

  误区解读:家长们一般认为,婴幼儿正向坐车会更安全,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尤其对于0-3岁的儿童,这样坐法尤其危险。此时,儿童头部占身体总重量的一半,颈部非常脆弱。如果脸朝前,一旦悲剧发生,宝宝相对较重的头部会先着地,尚未发育完全的脊骨不能很好地保护脊髓,很可能瘫痪或死亡。

  小贴士:儿童乘车时需要使用专门的坐椅。3岁之前,尽可能面朝后坐车。孩子坐在后排安全座椅上,请放置一面镜子,以便让孩子能看到您,增加孩子的安全感,您也可以从车内的镜子中随时了解孩子的情况。一般在3岁之后,儿童的颈部更加强壮,可以面朝前乘车,并使用标准安全带配以安全带定位增高坐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车,小宝贝要坐安全座椅》摘要:体上讲,儿童坐在后排坐椅要比前排安全,而副驾驶席后面的位置一般被认为是全车中最安全的位置,其次是后排中间位置和司机后面位置。误区2 家长抱着孩子乘车误区解读:很多家长都喜欢把孩子抱在怀中或者让其坐在自己...
相关文章小儿乘车定要坐安全座椅带孩子出游的安全警示
带孩子出游的十大安全警示宝宝乘车六不宜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