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

2008-10-16 太平洋女性网  | 三法 孩子 掺入 

  1.榜样示范。家长带头吃各种蔬菜,让孩子跟着模仿。即使家长由于某种原因不想吃或不能吃某种食物,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切忌无原则地迁就、顺从儿童挑食。

  2.多讲道理。家长应向孩子讲述挑食的害处,特别在吃蔬菜时,向孩子讲述这些蔬菜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引导孩子慢慢地习惯吃各种蔬菜。切忌简单粗暴,强迫命令。

  3.运用行为矫正的一些方法。

  (1)脱敏法。可以在孩子的饮食中逐渐掺入他不喜欢吃的食物成分,如在吃馄饨时,掺入少量的青菜,多次反复,孩子就习惯吃了。

  (2)阳性强化法。在孩子能少量摄取过去不吃的蔬菜时,立即给予表扬和奖励,奖励的办法可以是给孩子买一些学习用品,但注意奖励一定要兑现。

  (3)消退法。首先必须仔细观察究竟什么因素对孩子的挑食行为起强化作用,再根据找到的强化因素,进行消退。如有的孩子拒吃蔬菜,大哭大叫,这时家长对他的哭闹可不予理睬,下次遇到此情况,均如此对待。反复多次,儿童的挑食行为即可纠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法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摘要:反复,孩子就习惯吃了。(2)阳性强化法。在孩子能少量摄取过去不吃的蔬菜时,立即给予表扬和奖励,奖励的办法可以是给孩子买一些学习用品,但注意奖励一定要兑现。(3)消退法。首先必须仔细观察究竟什么因素对孩子的...
相关文章及时纠正小儿不良饮食习惯孩子边吃饭边玩怎么办
不良饮食习惯导致幼儿缺锌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