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扮靓”宝宝?

2008-10-16 《母婴世界》  | 扮靓 宝宝 朴素 

  母婴论坛:商场里那么多漂亮的小衣服,看到了总是忍不住想买给家里的可爱宝宝。但有些父母怕过多地给宝宝扮靓,会造成以后宝宝过分注重自己外在形象的后果,有这样想法的父母往往主张朴素就是好,而且还提醒身边人,不要老是夸宝宝衣服好看、漂亮等;还有些父母则认为,宝宝这么可爱,怎么忍得住不去给他打扮呢?而且外出时整洁合身的穿衣打扮也是礼貌的一种,是非常必要的。对于甲乙双方的不同观点,大家有什么想法呢?

  甲方:宝宝扮靓,天经地义

  阳台上的小鸟:宝宝当然需要扮靓啦。童年是那么珍惜可贵,除了让宝宝快乐成长之外,尽自己的能力为宝宝扮靓也是当妈妈的责任!至于担心宝宝过分重自己的外表,我觉得关键是看父母如何引导。现在文明社会中,注重自己形象不是一种错啊。

  草莓蛋糕妈咪:我喜欢给儿子打扮得帅帅的,我觉得这样可以培养他的审美,而好的审美观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会对他有帮助。我觉得孩子在乎他的外表并没有错,只要遇事不本末倒置就OK,其实这也和父母平时的教育有关。我就很在乎一个人的外表,从一个人的外表可以看到内在的很多东西。

  乖乖女快长大:给宝宝选择机会,让宝宝学习穿戴,学习审美,大人也能赏心悦目,也有荣誉感呀。

  乙方:朴素才是真的美

  我女小好:除了节假日给女儿稍微打扮一下外,上幼儿园的时候我都给女儿穿得很朴素,有时还穿她哥哥的旧衣服。这样才不会让她太注意自己的妆扮。女儿对穿着无所谓,反而爱穿旧的,因为旧衣服穿着舒服,而且弄脏了我也不会骂她。哈哈。

  猴儿妈:我以前经常忍不住给儿子买很好的衣服,不过我老公就会担心,怕儿子养成习惯后非名牌不穿那就麻烦了,想想也对,我最近收敛了很多啦!

  妞妞:宝宝衣服穿得好不如穿得干净,与其让他养成挑挑拣拣的习惯,还不如让他懂得保持自己的个人卫生更重要。而且小孩子身体长得快,衣服一下子就穿不上了,买得太多太贵也是一种浪费。现在不都在提倡节约型社会吗,我们都该响应啊!

  专家观点:适度扮靓

  指导专家/丛倩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万代好国际教育机构0—3岁亲子教育顾问)

  究竟是给宝宝扮靓或是给宝宝穿着朴素?关键问题在于适度,适合特定的场合,适合特定的身份即可。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以舒适整洁为宝宝穿衣首选。至于衣服的新旧、款式则无须太多关注。特别场合中,家长可以把宝宝打扮得漂亮些,并告诉宝宝为什么要选择这件衣服,让宝宝感受特别场合的需要以及对他人的尊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不要“扮靓”宝宝?》摘要:乎他的外表并没有错,只要遇事不本末倒置就OK,其实这也和父母平时的教育有关。我就很在乎一个人的外表,从一个人的外表可以看到内在的很多东西。乖乖女快长大:给宝宝选择机会,让宝宝学习穿戴,学习审美,大人也能...
相关文章牛仔裤造型的纸尿片开始悄悄走红宝宝要睡觉要不要喂奶
用奶瓶给宝宝喂奶微量元素检测要or不要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