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乐中成长—对大班综合活动喜铺开张的案例分析

2008-10-15  | 天化 活动 分析 

  在快乐中成长—对大班合作活动《喜铺开张》的案例分析

  今天是我班“洋洋喜铺”开张的日子,这一天幼儿已期待很久了,早上刚入园,每个孩子的精神状态就和平时不一样。眼尖的静静和瑶瑶还发现从来不化妆的张老师今天化了妆,特别的漂亮。其他幼儿一看,马上就叫起来:“今天喜铺要开张了,张老师是老板,要打扮得漂亮些。”

  (分析:幼儿的积极性很高,情绪也很饱满,是个良好的开端。)

  活动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是各组组长分别介绍该组的设计图纸,大家一起讨论并完善计划,三位幼儿上来介绍后都不约而同地说:“谢谢,我的介绍完了。”有的还鞠了一个躬。

  (分析:不知道他们怎么突然想到了这个,我想也是由于今天比较兴奋,想起在主题活动中,观看了迎宾小姐的表现的缘故吧。)

  在讨论的过程中,对于装修设计图,幼儿提出了许多不同的意见。特别是在货架摆放的位置方面,幼儿作了很大的调整。有的是根据货架的形状:相同的放在一起;有的是根据占据空间的大小:小空间放小货架,腾出空间放大货架。我根据幼儿的意见,用箭头在货架上标出移动的方向,一张喜铺装修设计图终于定型了。

  (分析:由于“喜洋洋”的主题活动已进行了一段时间,幼儿也一起参观过宝堰镇各个大大小小的店铺,已积累了关于“店面装修”方面的感性经验。这个讨论的环节能充分发挥幼儿的主动性,结合自己的经验说出自己的想法。)

  讨论结束,装修组、进货组、加工组的幼儿分别按计划筹备开张。加工组的小朋友任务比较明确,他们在加工区看了一下马上就决定了自己要加工的货物,选择自己需要的工具和材料。我将装修组的设计图纸贴在“店”里的墙上,该组的5位小朋友立即忙开了。曹彦婕是组长,她看着图,指挥着其他4位小朋友。航航说:“我是大力士,我来搬这个大家伙。”(一个铁质的挂帽子的大货架)试了一下,太重,他马上喊同样也在这一组的康康来帮忙,康康说:“等一下,我正在搬小货架呢!”航航赶紧喊昊昊,两人将最重的货架抬到了图纸上指定的位置。曹彦婕拿着一串灯笼请我帮忙挂到门上,于是我帮她牵着绳子的一头,她站在小椅子上,先剪了一段双面胶试图直接把绳子粘上去,可是灯笼太重,门又太薄,结果灯笼掉下来了,她又从工具箱里找来了铁夹子,把绳子在弧形的门上绕两圈后用夹子夹住。

  (分析:大班的 

幼儿有一定的责任感和合作意识,能主动寻求同伴和教师的帮忙,能尝试利用不同的小工具来解决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快乐中成长—对大班综合活动喜铺开张的案例分析》摘要:尖的静静和瑶瑶还发现从来不化妆的张老师今天化了妆,特别的漂亮。其他幼儿一看,马上就叫起来:“今天喜铺要开张了,张老师是老板,要打扮得漂亮些。”分析:幼儿的积极性很高,情绪也很饱满,是个良好的开端。活动...
相关文章大班综合活动:喜铺开张大班健康活动<保护牙齿>案例分析
新闻活动《新年的祝福》案例分析当“联欢图”出现之后——小学数学实验教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