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听懂新生宝宝的心声

2008-10-15 三九健康网  | 宝宝 吸吮 昼夜 

  十个月躺在妈妈子宫里的生活,让宝宝养成了一种吃、拉不愁的生活习惯,羊水中游泳,生活是多么的自由呀!可是一旦分娩,宝宝就要走出恒定的子宫环境,来到变化多端的大千世界。宝宝需要学会逐渐适应,妈妈能做的只是帮助宝宝更好地适应这个新环境,而不是刻意地给宝宝制定某些规矩。

  天知道我一天要睡多久

  我是这样的:我非但昼夜不分,甚至会日夜颠倒,白天当晚上,经常睡觉;晚上当白天,经常哭吵,与妈妈的生活规律不合拍,弄得妈妈精疲力竭,甚至以为我不舒服了。

  多久才合适

  新生宝宝睡多长时间合适,只有宝宝自己才知道。只要宝宝吃饱了,环境舒服了,自然会睡得很香,没有睡不着的理由。只要宝宝的睡眠时间不是太离谱,吃得好,生长发育正常,那么睡多久,妈妈并不需要太在意。

  睡眠也会发生变化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睡眠时间相对长些,每天可达到20小时以上,是不分昼夜的。

  随着时间推移,宝宝的睡眠时间会有所减少,每天约在16小时左右。其中,白天的睡眠时间减少,晚上的睡眠时间逐渐延长;大约到7~8个月的时候,90%的宝宝睡眠规律与成人相似。

  吃奶是我与生俱来的本领

  我是这样的:我一出生就知道吸吮,这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如果我一时不会吸吮,一定是什么外界因素,决不会是没有吸吮能力。

  不喜欢定时吃奶

  无论母乳喂养或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妈妈都希望能每隔一段时间喂奶,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但是刚出生的宝宝,喂养的原则是:按需喂哺。宝宝一哭,就可能是肚子饿了,妈妈就应该给宝宝吃奶,而且还是刻不容缓地那种类型,否则宝宝幼小的心灵会对妈妈产生一种不信任的感觉。

  试试这样做

  宝宝两次吃奶的间隔没有任何规律可循,可能是1小时,如果宝宝睡着的话,还可能是3小时。如果妈妈想通过设定闹钟,每3小时喂一次奶,这种做法不仅喂不好宝宝,反而会使乳汁分泌大大降低。

  当宝宝长到2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养成一定的饮食规律,逐渐由“按需喂哺”过渡到“按时喂哺”,一般每次间隔时间为3小时左右。

  尿床我也不想

  排尿和排便是人体的一种反射行为,刚出生的宝宝可不知道怎样控制,有尿就便,这是基本特点。

  我的处女作品:刚出生的我会在48小时内,首次排出绿色、粘稠状的大便,这是在妈妈体内宝宝肠道形成的排泄物,称为胎粪,一般要2~3天才能排尽。如果我48小时内没有胎粪排出,妈妈就要找医生了,可能是无肛门而胎粪排不出,也可能是胎粪引起的肠梗阻等其他原因。出生后1~2天内,由于我吃奶量少,尿量也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听懂新生宝宝的心声》摘要:。睡眠也会发生变化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睡眠时间相对长些,每天可达到20小时以上,是不分昼夜的。随着时间推移,宝宝的睡眠时间会有所减少,每天约在16小时左右。其中,白天的睡眠时间减少,晚上的睡眠时间逐渐延长;...
相关文章你读得懂新生宝宝的心声吗你读得懂新生宝宝的心声吗
如何听懂新生宝宝的心声4-5个月听名字回头-0岁教育方案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