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奶瓶选择使用全方位

2008-10-15 《育儿生活》  | 奶瓶 宝宝 耐热 

  奶瓶是孩子必备的日用品,很多妈妈在宝宝还未出生前,就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市面上奶瓶种类繁多、形状各异,哪一种奶瓶才适合自己的宝宝使用?

  两大材质奶瓶优缺点

  从宝宝一出生开始,无论是喂母乳还是喝配方奶粉,都会用到奶瓶,所以“奶瓶”可说是宝宝第一个饮食工具。台中仁爱综合医院小儿科主治医师刘芳青表示,宝宝的奶瓶材质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玻璃的,一种是塑胶的。很多家长会认为玻璃的奶瓶安全无毒,而塑胶奶瓶是有机化合物,含有毒素。其实,现在市面上塑胶奶瓶多采用安全无毒的材质,且可以耐高温。以下就这两种不同材质奶瓶优缺点做一说明。

  一、玻璃材质:

  适合初生婴儿,优点:安全性佳、耐热性佳,且不易刮伤、不易藏污垢、好清洗等。缺点:瓶身较重、易碎,对孩子有潜在的危险,而且玻璃奶瓶容易过热,不方便孩子捧着喝奶,所以适合在家里或医院使用,并由大人喂食。

  二、塑胶材质:

  适合较大婴儿,优点:材质轻、不易破裂、适合外出及宝宝自己喂食时使用。缺点:容易留有奶垢、清洗较不易。此外,市面上塑胶奶瓶依材质又可分为:

  PC奶瓶 耐热性佳、透明度优、重量轻、落下时不易破裂。缺点是:含环境荷尔蒙有毒物质。

  PA奶瓶 安全性佳、透明度佳、重量轻、落下时不易破裂,以及耐热温度高(最高可达摄氏180度),不会因为加热而产生环境荷尔蒙有毒物质。

  PPUS奶瓶 耐热性佳、重量轻、不易破裂、可微波消毒,及不含环境荷尔蒙有毒物质、内分泌扰乱化学物质。

  依宝宝需求选择数量

  各种大大小小不同的奶瓶,是哺喂新生儿不可或缺的器具,一般须几支才够使用呢?刘芳青医师表示,不论是喝母奶或是喝婴儿配方奶的需要奶瓶,只是需求的量不大相同而已。

  纯母乳的宝宝,六个月以前不须特别补充水分,所以准备2~3支大的奶瓶,当妈妈上班或无法亲自喂哺母乳时,可将母奶挤于奶瓶中,储存于冰箱时使用,或交给保姆喂食。而喝配方奶的宝宝,则以奶瓶为主要饮食工具,除了用来喝奶外,还需要喝水,所以需要的量较多,一般需要8支奶瓶,2支小奶瓶喝水及果汁使用,6支大奶瓶喂乳使用。

  选对奶瓶让宝宝乖乖喝奶

  奶瓶是孩子进食的主要工具,如果选的不适合,孩子就可能不喜欢喝奶,甚至影响健康,所以奶瓶选择疏忽不得。该如何选择呢?刘芳青医师说,奶瓶分为瓶身和奶嘴两部分,家长在选择奶瓶的时候须注意以下一些原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奶瓶选择使用全方位》摘要:不同材质奶瓶优缺点做一说明。一、玻璃材质:适合初生婴儿,优点:安全性佳、耐热性佳,且不易刮伤、不易藏污垢、好清洗等。缺点:瓶身较重、易碎,对孩子有潜在的危险,而且玻璃奶瓶容易过热,不方便孩子捧着喝奶,...
相关文章为宝宝选个好的奶瓶新生宝宝不要先用奶瓶
宝宝奶瓶选择使用全方位如何为宝宝选个好的奶瓶呢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