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新宝宝测量体重

2008-10-15 《细节决定成功育儿》  | 体重 足月儿 秤盘 

  新生儿期宝宝的分类与妈妈生产时的状况和宝宝出生时、出生后的状况有关。

  根据分娩时的胎龄(胎龄是指从母亲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到分娩为止这段时间,一般为40周),可把新生儿分为足月儿、早产儿、过期产儿:足月儿胎龄满37周,不满42周;早产儿胎龄满28周,不满37周;过期产儿胎龄满42周以上。

  根据体重值可把新生儿分为正常体重儿、低体重儿、巨大儿:正常体重儿体重大于等于2500克,小于4000克;低体重儿体重小于2500克;巨大儿体重大于等于4000克。

  根据出生后的健康状况,可把新生儿分为健康新生儿、高危新生儿:健康新生儿指无任何危象的新生儿;而高危新生儿则指出现危象或可能发生危重情况的新生儿。

  测新生儿体重需在秤盘上垫绵软的布

  由于新生儿的身体太软,因此,在测量体重时应格外小心谨慎,以免弄伤宝宝。目前主要是用婴儿磅秤测量,这种磅秤的最大称重量一般不超过000克,测量时将宝宝放于秤盘中央即可读取宝宝的体重。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忘了在秤盘上垫上一块绵软的布,以防宝宝着凉。称好体重后,要将绵软的布等称一下,减去布的重量后就是新生儿的净体重。

  如无上述磅秤时,可先由宝宝的爸爸或妈妈抱着宝宝站在普通磅秤上称体重,然后再称爸爸或妈妈的体重,用第一个重量减去第二个重量,并扣除宝宝的衣服、尿布等的重量,即为宝宝的体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新宝宝测量体重》摘要:危重情况的新生儿。测新生儿体重需在秤盘上垫绵软的布由于新生儿的身体太软,因此,在测量体重时应格外小心谨慎,以免弄伤宝宝。目前主要是用婴儿磅秤测量,这种磅秤的最大称重量一般不超过000克,测量时将宝宝放于...
相关文章1岁以内宝宝身高和体重的测量1岁内孩子体重和身长的测量方法
1岁内孩子体重和身长的测量方法1岁内孩子体重和身长的测量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