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起名又见“不约而同”

2008-10-15 金羊网  | 起名 婴儿 别为 

  调查发现,婴儿起名又见“不约而同”

  本报今天消息 今年是猪年,婴儿出生多于往年。最近国内一项调查显示,新生男婴的名字中,“子”字出现的频率最高,而女婴的名字中,“雨”字出现的频率最高。

  据今日《大公报》报道,老一辈人起名,少不了“珍”、“花”、“红”等字,有的名字是一

  个时代的印证,比如“国庆”、“红兵”等。而北京最近的一项调查,从2600名新生婴儿中随机抽取了808人,调查发现,新生婴儿的家长们在起名时,带“子”字的占了首位,该字在男女婴儿中都有使用,从姓名中很难辨别性别。男孩名中用得最多的为“子”,其次分别为:宇、睿、浩、博、天、泽、昊。女孩用“雨”字最多,其次为:嘉、涵、欣、琪、婷、萱、蕊。

  调查还发现,到网站、起名公司咨询起名的比比皆是,甚至带旺了起名行业。有所谓“起名专家”更故弄玄虚称,跟猪有冲突的字不宜出现在名字中,譬如带“刀”、“力”字旁等。由于猪最喜欢吃豆饼、米等,“猪宝宝”名字中带有“草”、“米”等偏旁的字较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起名又见“不约而同”》摘要:最近国内一项调查显示,新生男婴的名字中,“子”字出现的频率最高,而女婴的名字中,“雨”字出现的频率最高。据今日《大公报》报道,老一辈人起名,少不了“珍”、“花”、“红”等字,有的名字是一个时代的印证...
相关文章宝宝起名一定要避开这些禁忌起名-取名应回避..
龙宝宝的好名字给宝宝起名应注意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