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同月份宝宝穿衣的方法

2008-10-15 39健康网  | 生长 月龄 宝宝 

  出生第一年,是宝宝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阶段,你需要为宝宝挑选适合他生长发育特点的衣物——

  0~1个月的宝宝

  宝宝的生长特点:

  新生宝宝大多数时间是花在吃和睡的交替过程中的。他娇嫩柔弱,生长发育迅速,吃奶、睡觉时容易出汗。

  合适的衣物特点:

  他需要安全、宽松、透气、吸汗的衣服,穿脱要方便,棉质对襟衫是最合适这个月龄段宝宝的贴身内衣。

  将前面开脱的连衣裤作为外套也是不错的选择,既方便爸爸妈妈抱宝宝,也方便给宝宝换尿布。

  2~3个月的宝宝

  宝宝的生长特点:

  这个月龄段的宝宝手脚开始“活络”起来,小手抓握,小脚蹬踢,他还会在你的帮助下试着学习翻身,活动量比新生儿阶段增加了不少。

  合适的衣物特点:

  他仍然需要安全、宽松、透气、吸汗的衣服。因为宝宝的活动量增加了,衣裤要适于手脚的活动。

  短上衣,开裆裤都是合适这个月龄段宝宝的衣物。给宝宝穿连衣裤的话,要挑选宽松的。使用尿布的时候,尿布腰口要低于宝宝的肚脐,以免尿液、粪便沾污肚脐,引起感染。

  4~6个月的宝宝

  宝宝的生长特点:

  宝宝活动量增大,颈部力量增强,他学会了翻身,甚至可以依靠着东西坐起来,活动给他带来无限的快乐。

  宝宝还喜欢把一切东西放到嘴巴里尝尝。出牙阶段,宝宝还会流口水。

  合适的衣物特点:

  安全的衣服对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尤其重要。衣物上不要有多余的突出的装饰硬物,以防宝宝把它扯下来塞进嘴里。

  宝宝适合穿容易穿脱的棉质上衣和开裆裤,在这个月龄段,宽松的开裆裤可以帮助宝宝顺利地活动双腿。

  7~9个月的宝宝

  宝宝的生长特点:

  宝宝活动量继续增大,大动作能力突飞猛进,在学会翻身、坐等动作后,他开始学习爬行。爬行扩大了宝宝的活动范围,开阔了宝宝的视野。

  合适的衣物特点:

  因为活动量的增加,宝宝出汗较多,需要更加透气、吸汗的棉质衣物。

  爬行期宝宝可以穿上下装分开的衣物。合身的开裆裤比宽松的更有利于宝宝学习爬行。裤装比裙装更有利于活动,也更能保护宝宝不受肌肤外伤。

  10~12个月的宝宝

  宝宝的生长特点:

  宝宝到了学步期,活动能力越来越强,衣物应更适于活动。学步期宝宝容易摔跤,衣物的安全仍然很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不同月份宝宝穿衣的方法》摘要:适的衣物特点:他仍然需要安全、宽松、透气、吸汗的衣服。因为宝宝的活动量增加了,衣裤要适于手脚的活动。短上衣,开裆裤都是合适这个月龄段宝宝的衣物。给宝宝穿连衣裤的话,要挑选宽松的。使用尿布的时候,尿布腰...
相关文章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宝宝冬季穿衣应“两少一多”
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让宝宝快乐穿衣的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