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哭闹

2008-10-15 《完美孕妇》  | 病理 生理 病理性 

  什么是生理性哭闹

  正常、健康的新生宝宝哭闹时,往往可能是饿了、渴了,或是一个人觉得无聊了,想要得到妈妈的关注。当有些不大舒适时,新生儿也会哭闹一阵,比如尿布湿了,房间温度过高,衣服裹得太热、太紧,或有异物的碰压等。这就是生理性的哭闹,这种哭闹最大的特点就是宝宝哭声响亮、食欲、体温正常,当满足了新生儿的要求或调整了他的不适后,哭闹马上就会停止,恢复如常。只要妈妈及时发现宝宝的需求,并且加以满足,就没事了。不需要担心。

  什么是病理性哭闹

  凡是引起宝宝疼痛、瘙痒等不适的疾病,都会让孩子哭闹不安。因此,病理性哭闹是指因为生病引起的不适症状使得宝宝的哭闹,这是反映宝宝健康情况的重要信号。当宝宝出现下面的情况时,妈妈就要警惕了。

  如何区分生理性哭闹和病理性哭闹

  要想区分宝宝是生理性哭闹还是病理性哭闹,观察哭声是比较有效的方法。一般而言,生理性哭闹的宝宝,哭声响亮、清脆有节奏,面色红润,无其它症状。如果宝宝像小猫一样呻吟地哭泣,食欲不佳、体温上升或精神萎靡,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哭闹》摘要:适的疾病,都会让孩子哭闹不安。因此,病理性哭闹是指因为生病引起的不适症状使得宝宝的哭闹,这是反映宝宝健康情况的重要信号。当宝宝出现下面的情况时,妈妈就要警惕了。如何区分生理性哭闹和病理性哭闹要想区分宝...
相关文章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哭闹新生儿黄疸
孩子牙间缝隙大是否正常新牙有锯齿属正常现象吗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