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得好智力会更高

2008-10-15 燕赵都市报  | 激素 智力 生长激素 

  “我家的宝宝睡眠总是不好,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发育?”近日,一位新妈妈提出这样的担心。对此,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郭秀霞说,充足的睡眠不但和宝宝将来的身高有直接关系,同时也和宝宝的智力发育密切相关。

  据介绍,与睡眠有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生理功能是激素分泌。作为其中的生长激素一般在深睡一小时以后逐渐进入高峰,一般在22时至凌晨1时为分泌的高峰期。如果宝宝睡眠时间过短,势必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也就会造成宝宝将来身材矮小。

  另外,好的睡眠是宝宝智力发育的重要保证。婴儿在3-14周有一个易烦躁时期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婴儿未发育成熟的神经系统受到了过多的刺激。有些婴儿烦躁和夜间常醒易导致运动技能发育落后,因为他们不能集中注意力。

  因此,郭秀霞指出,良好的体格发育得益于好的睡眠,智力发育也直接受益于好的睡眠,因为睡眠是孩子第二天集中精力学习新技能的前提条件。

  那么,婴儿每天保证多少睡眠时间才好呢?郭秀霞说,初生儿要保证20个小时,2个月时保证16-18个小时,4个月时为15-16个小时,9个月后为14-15个小时,1岁以后要保证13-14个小时。

  对于短时间的睡眠不好一般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但如果长期睡眠不好,要注意查找原因,及时纠正为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睡得好智力会更高》摘要:孩子第二天集中精力学习新技能的前提条件。那么,婴儿每天保证多少睡眠时间才好呢?郭秀霞说,初生儿要保证20个小时,2个月时保证16-18个小时,4个月时为15-16个小时,9个月后为14-15个小时,1岁以后要保证13-14个...
相关文章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
怎样指导孩子玩智力玩具和孩子一起玩转智力魔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