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宝宝日夜颠倒的办法

2008-10-15 《细节决定成功育儿》  | 颠倒 安安 日夜 

  新生儿之所以出现日夜颠倒的现象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过了那么久不分昼夜的生活,出生后总得需要些时间来适应白天与夜间的现象,对此,爸爸妈妈要有耐心,其实只要过几个礼拜宝宝就不会如此了。如果你想缩短这个适应过程,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1)应该让宝宝将日夜区别清楚。具体方法是,白天把宝宝放在婴儿车里睡,带宝宝出门走走。如果在房里睡的话,不必刻意弄暗室内光线,或降低音量。当宝宝醒来时,逗一逗宝宝,让宝宝兴奋起来,到了夜晚,宝宝累了自然就睡了。

  (2)可以尝试限制宝宝白天的睡觉时间,一次不要超过3~4小时。如果不容易弄醒宝宝,可以帮宝宝脱掉衣服,抚弄宝宝的脸,或是搔宝宝的脚心。等宝宝稍微清醒时,可用说话、唱歌或把玩具拿到他的视野范围内的方法,进一步刺激宝宝的反应。

  在设法改变宝宝日夜颠倒的毛病时,千万不要抱有让宝宝白天不睡,夜里能安安静静睡个好觉的想法,因为这样会适得其反。其实,即使小宝宝在白天睡得很久也是一件好事,这表示宝宝的睡眠状况良好。改变宝宝日夜颠倒的毛病需要一个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纠正宝宝日夜颠倒的办法》摘要:在妈妈肚子里过了那么久不分昼夜的生活,出生后总得需要些时间来适应白天与夜间的现象,对此,爸爸妈妈要有耐心,其实只要过几个礼拜宝宝就不会如此了。如果你想缩短这个适应过程,不妨试试以下方法:(1)应该让宝宝...
相关文章宝宝睡眠颠倒怎么办如何纠正婴儿日夜颠倒
纠正宝宝昼夜颠倒的小招数睡眠颠倒,妈妈烦恼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