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

2008-10-15 健康报  | 乙肝 疫苗 乙肝疫苗 

  研究表明,从乙肝病毒感染者变成携带者的比例,与病毒感染时的年龄有很大关系。人若在新生儿期感染了乙肝病毒,有八至九成会转变成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婴儿期感染的有六至七成会转变成乙肝病毒携带者,而学龄儿童、青少年感染的人转变成携带者的机会就会降低很多,到了成人只有约一成左右的人会转变成乙肝病毒携带者。越早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越容易发展成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直至肝癌。

  预防和控制乙肝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乙肝疫苗,而且应优先给新生儿和幼儿接种。从传播途径看,新生儿感染乙肝的主要渠道是母婴传播,宝宝多在分娩时因接触乙肝病毒阳性母亲的血液和羊水等而被感染。若能在出生24小时内及时给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就能降低宝宝感染乙肝的危险,让宝宝得到很好的保护。因此,首针及时接种乙肝疫苗,是阻断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重要保证。

  目前,我国对适龄儿童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宝宝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第1针乙肝疫苗,满1月时再接种第2针,到6个月龄接种第3针,这就是乙肝疫苗的“0-1-6”接种程序。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首针及时接种乙肝疫苗最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出生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摘要:和幼儿接种。从传播途径看,新生儿感染乙肝的主要渠道是母婴传播,宝宝多在分娩时因接触乙肝病毒阳性母亲的血液和羊水等而被感染。若能在出生24小时内及时给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就能降低宝宝感染乙肝的危险,让宝宝...
相关文章接种乙肝疫苗首针最关键江苏:15岁以下儿童进行乙肝疫苗补种
无锡儿童将免费接种乙肝疫苗昆明儿童可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