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宝宝喂养是否得当

2008-10-15 中国幼教网  | 喂养 增重 母乳 

  无论是采用母乳喂养、混合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只要喂养得法,新生儿都能健康成长。判断小儿喂养是否得当的标志是:

  (1)小儿吃奶后表情安静,精神好,不哭闹,睡得香,玩得好,大便正常。

  (2)体重增长有规律,一般自第二周起,每周应平均增长200克左右。到满月时,男婴大约增重800克左右,女婴大约增重700克左右。一般母乳喂养的小儿增长得快些,而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增长得慢些。儿童2家教2幼儿2教育

  如果喂奶之后,小儿仍有哭闹不安,吸住乳头不放,大便中粪质少而粘液多,或是体重增长不够等,这就是表明乳量不足,应及时加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判断宝宝喂养是否得当》摘要:后表情安静,精神好,不哭闹,睡得香,玩得好,大便正常。(2)体重增长有规律,一般自第二周起,每周应平均增长200克左右。到满月时,男婴大约增重800克左右,女婴大约增重700克左右。一般母乳喂养的小儿增长得快些,...
相关文章怎样判断新生儿喂养是否得当?宝宝吃饱了吗
宝宝吃饱了吗宝宝是否吃饱了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