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月经也可以被“遥控”

2008-10-15 39健康网  | 月经 避孕 内膜 

  人为地补充雌激素或孕激素,特别是孕激素,可使子宫内膜继续得到支持,保持继续增厚的水平,子宫内膜牢固地生长在子宫壁上,就可以实现推迟月经的目的。避孕药就是这样起到调节作用的,因为避孕药的有效成分为激素,特别是孕激素。 只要激素水平不下降,月经就不会出现。

  眼看着公司组织的海边度假活动再过几天就要到出发的日子了,想到自己“不方便的那几天”可能也快到了,susan真是不知道如何才好,看来自己铁定与戏水无缘了。可要是不能下水,那海边岂不是白去了?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月经推迟“报到”呢?女朋友给她出主意说,服用避孕药就可以。

  吃了药的susan上路了,“大姨妈”真地没有按时“到访”,但却出现了一连串其他的反应:先是感觉不舒服,总觉得恶心,甚至想呕吐,接着小肚子也下坠难受。这些还都忍了,最让人扫兴的是,虽然吃了药,但susan依然没有享受到海水浴。按照她的话说:虽然“大姨妈”没来,但“小姨妈”却来了。这“小姨妈”是什么东西?susan说,在到达海滨的当天,她就发现自己有些出血,虽然量不如月经多,但却沥沥拉拉总也不干净。不久之后她就发现,“小姨妈”并不是“倒霉”的前奏,而变成一直持续着的少量出血。

  无奈,susan在海边整整干晒了几天的日光浴,不但没有机会和海水来个“亲密接触”,还忍受着难言之隐。susan说真是得不偿失。

  月经可以被控制:月经真地可以被药物所控制吗?当然可以。

  这要从女性的生理说起。在正常情况下,生育期女性的子宫内膜有一个周期性的变化。之所以形成这种周期性的变化,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月经周期一般为4周的时间,周期中的子宫内膜有着明显的变化。从月经来潮时算起的第5~9天,子宫内膜很薄,处于刚刚修复的阶段;到第10~14天,受体内雌激素分泌的影响,子宫内膜显著增厚;到月经周期的15~19天,孕激素的分泌量急剧增加,内膜继续增厚;到了月经周期的25~28天,内膜已经为受精卵的着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果受孕,孕激素和雌激素的水平会继续维持下去,但如果没有受孕,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均大幅度地减少,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便马上脱落出血,形成下一个月经周期,如此周而复始。

  实际上,月经来潮是因为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支持才发生的。那么,继续人为地补充雌激素或孕激素,特别是孕激素,可使子宫内膜继续得到支持,保持继续增厚的水平,子宫内膜牢固地生长在子宫壁上,就可以实现推迟月经的目的。避孕药就是这样起到调节作用的,因为避孕药的有效成分为激素,特别是孕激素。只要激素水平不下降,月经就不会出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原来月经也可以被“遥控”》摘要:一连串其他的反应:先是感觉不舒服,总觉得恶心,甚至想呕吐,接着小肚子也下坠难受。这些还都忍了,最让人扫兴的是,虽然吃了药,但susan依然没有享受到海水裕按照她的话说:虽然“大姨妈”没来,但“小姨妈”却来...
相关文章中班幼儿活动:神奇的遥控器遥控象位
卵巢疾病可致月经紊乱母乳期月经来潮能继续喂奶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