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身牛仔裤导致妇科病

2008-10-15 新闻晚报  | 妇科 妇科病 紧身 

  夏秋时节原本就是妇科病的高发期,近期妇科疾病的求诊者也节节攀高。来自解放军第411医院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妇科就诊人数比上季度同期多出21%。该院妇科杨晓玉副教授指出,很多年轻女性的疾患都是由不注意小节引起的。

  多吃冷饮导致月经不调

  面对高温不少人喜欢多吃冷饮,但杨晓玉告诉记者,目前临床门诊所见痛经和月经不调的年轻女孩越来越多,毫无节制地喝冷饮很容易影响正常月经。许多女性可能也会发现,当月经来潮时吃大量的冰淇淋就可能减少月经量、缩短月经期,有的还会停经;而禁食冷饮后,月经不调的症状便逐渐减轻。妇科专家们认为过多地进食冷饮也是城市女青年患妇科病比农村女青年多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海红房子医院李大金教授提醒,实际上吃冷饮只可以暂时降低一点温度,却没有解渴作用。在月经来潮的日子里,饮食宜清淡温和,不可过食生冷和辛辣食物。要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排泄通畅。

  良好习惯避开难言之隐

  下身痒痛、难受、不适……记者了解到,夏季发病名列全年首位的妇科疾病是阴道炎,局部环境恶劣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发生的重要外因之一。而在夏季,女性下身更容易被捂着,且出汗较多,再加上现在的女性,多喜欢穿不透气的牛仔裤、紧身内裤等。尤其是穿着时尚紧身不透气的化纤内裤,往往导致温度增高、潮湿、粘膜浸渍,且易发生摩擦而受损伤,改变内环境,从而诱发各种炎症。

  杨晓玉副教授提醒,女性要注意经期卫生,内裤要宽大透气,并要勤换勤洗。洗澡的时候禁用冷热水及肥皂水或有刺激性水液洗擦下身。多吃含有营养丰富的食物,忌酒戒烟,不吃辛辣刺激,海鲜虾蟹等过敏性食物。

  小编提示:通过了解女性生理知识,养成良好习惯避开难言之隐

  游泳时做好自我保护

  初秋去游泳是种享受,但一位门诊求医者杨小姐告诉记者,她曾在一个小游泳馆畅游两小时后,就感觉背部、下身和手部有莫名的瘙痒,而且越挠越厉害,越挠越多,红红肿肿的一大片。一看医生,才知道是皮肤过敏。

  据了解,一些游泳场所通常为了节省成本,尽量不换全池水,而以氯、漂白粉为池水清洁,虽然能让池水保持一定程度上的洁净,但其中含有的大量结合性氯,对人的皮肤、头发、眼睛、牙齿都会造成伤害。如果池水中氯的浓度过高,很容易就引起某些人的皮肤过敏。同时,对肌肤比较敏感的女性容易造成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紧身牛仔裤导致妇科病》摘要:泄通畅。良好习惯避开难言之隐下身痒痛、难受、不适……记者了解到,夏季发病名列全年首位的妇科疾病是阴道炎,局部环境恶劣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发生的重要外因之一。而在夏季,女性下身更容易被捂着,且出汗较多,再...
相关文章惊!紧身牛仔裤可导致男性不育四大流行点,升级穿衣指数
女孩子看妇科不必难为情牛仔裤的诞生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