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打倒产后妈咪的粗腿

2008-10-15 三九健康网  | 水肿 腿部 产后 

  许多女生结了婚后,害怕身材变形走样,因此不敢生小孩,其实宝宝并不会造成妳的肥胖,饮食习惯才是真正的元凶,尤其是腿部曲线,一旦变粗就像是欧巴桑似的,所以要格外注意,以下我们就饮食习惯、泡澡、运动三方面来实行瘦腿计画吧!

  妈妈生产后荷尔蒙变化很大,坐月子时或者平时吃了太多不对的食物,又不常运动,再加上上班常坐着,就容易导致腿部肥胖。

  由于产后四肢会脱水,许多妈妈就以为自己会自然瘦下来,而忽略了饮食控制及运动,反而比做完月子时更胖,要恢复产前窈窕的模样,要以饮食的调理为首要。

  吃对东西就会瘦

  东方人爱吃淀粉类的食物,例如饭、面、面包、蛋糕、饼干等,这些东西最容易积在下半身,不只会胖还会水肿,尤其是大腿。所以淀粉类及高醣类的食物要吃得少,尽量吃些低醣、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来取代高醣淀粉类的食物。而且不要以为喝水会水肿就不喝水,其实反而要多喝水,不但可以帮助新陈代谢,还会加速瘦身的效果。

  建议三餐一定要吃,千万不要以为不吃就会瘦,只是营养要均衡,并且要吃对食物,每一餐都要遵照高纤蔬菜:蛋白质:水果=3:2:1的比例。

  蔬菜

  蔬菜不是只有单调的吃法喔!青菜可以从烹调方式改变,爱吃西式的话可以制作简单的生菜沙拉,爱吃中式的话可以用水烫一烫,也可以和少许的油炒一炒,还可以加些核果类点缀,或者撒上海苔、淋上西红柿酱等,看个人的口味可以多一些变化。当然青菜还是生吃最好,再来才是用烫的及炒的。

  蛋白质

  所谓蛋白质就是肉类、鱼类、蛋类等食品,鱼类是深海鱼类最好,例如鲔鱼、鲑鱼等,蛋类以水煮蛋及茶叶蛋的形式料理最好,其它如荷包蛋等也可以。

  水果

  尽量用水果来代替淀粉,只要在餐与餐中间饿了,就可以拿水果来补充。水果最好吃苹果、柳丁、葡萄、奇异果等,含丰富维他命及营养的水果,不但可以帮助排泄,还能养颜美容。

  早餐

  早餐一定要吃,可以不用大鱼大肉,不过要有营养。习惯吃西式早餐的人,可以用蕃茄加海苔夹在莴苣里,用生菜来取代吐司,里面也可以加低脂起司、蛋、肉等食物,再配上低脂鲜奶,就是一道很丰富的早餐。

  如果喜欢吃中式早餐的人,稀饭、馒头尽量不要吃,如果一定要吃的话,用五谷杂粮来代替,但不要吃超过半碗。而且要舍弃蛋饼等油煎的食物,可以吃荷包蛋就好,或者用水煮蛋、茶叶蛋代替。可以吃润饼、蛋饺、虾饼等皮薄料多的东西。而喝豆浆最好不要加糖,可以豆浆与牛奶参半来喝;还可吃些水果类食品,让身体补充一些醣类,用来取代淀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彻底打倒产后妈咪的粗腿》摘要:下半身,不只会胖还会水肿,尤其是大腿。所以淀粉类及高醣类的食物要吃得少,尽量吃些低醣、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来取代高醣淀粉类的食物。而且不要以为喝水会水肿就不喝水,其实反而要多喝水,不但可以帮助新陈代谢...
相关文章产后新妈咪可以洗澡吗开始怎么喂母乳
新妈咪:自我心理调节十招妈咪自我心理调节10招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