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瑜伽让新妈妈享受“苗条”

2008-10-15 瑞丽女性网  | 产后 瑜伽 苗条 

  经过辛苦的十月怀胎,宝宝的降生带给新妈妈们无限的喜悦和幸福。可是随之而来的便是新妈妈们对身材恢复的困惑和苦恼。产后是重塑窈窕身材和美丽容颜的黄金时间。产后瑜伽是根据产后的妈妈们的美体需要量身定做的瑜伽运动计划,可以恢复身体各项机能,调整荷尔蒙分泌,柔软肌肉,使松弛的肌肉充满弹性,促进骨盆血液循环,增加阴道弹性,让因生产变形的胸、腰、臀、腿都能找到完美曲线。

  产后瑜伽享"苗条"

  犁式

  有助于消除腰围线、髋部、腿部的脂肪。

  方法:仰卧,双腿同时向上抬起,双手掌心向下贴着地面。将臀部向上抬起离开地面。

  产后瑜伽享"苗条"

  手抓脚式

  有助于增强背部和腰部两侧的肌肉力量。

  方法:坐在垫子上,弯曲膝关节。双手抓住双脚脚趾,放松肩膀。试着让脚后跟离开地面,吸气,双手抓着脚趾慢慢抬高双腿。

  产后瑜伽享"苗条"

  猫伸展式

  改善背部、双肩和髋部的关节功能,消除腰部、腹部和臀部的脂肪层。

  方法:跪撑,双手双膝与肩同宽。伸直双臂,手指尖朝前。低头,拱背含胸,让背尽量向上拱起,收起臀部。

  产后瑜伽享"苗条"

  花环式

  伸展背部,消除疲劳,灵活脚踝。

  方法:蹲下来,双脚并拢,双膝分开,身体前倾。双手掌心向下放在地面上,向前伸直。双臂向后环绕小腿,直至双手握住后脚踝。呼气时,身体慢慢向前弯曲,头部向下,尽量触及地面。

  产后瑜伽享"苗条"

  骆驼式

  强壮背部、腰部肌肉及膝关节。

  方法:跪立,上半身挺直,双手扶住腰部。吸气时,双手轻推髋部向前,双肩后仰,将胸部向上挺起,向上看。如果可以,可用双手抓住脚踝,加大动作的强度。呼气时,身体慢慢向上挺直,放松双臂,还原。

  产后瑜伽享"苗条"

  上犬式

  调理卵巢、子宫功能及妇科器官,强壮腰腹部肌肉。

  方法:俯卧,双腿伸直,双手掌心向下放于胸部两侧的地面上。慢慢向上,依次抬起头、颈、肩、胸、胃、腹部,双手支撑地面,伸直手臂。

  温馨小贴示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由此可见产后6个月不仅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还影响着产妇日后的生活质量。

  注意事项:产妇刚生产完,并不适合进行大强度的伸展练习。进行瑜伽练习时要根据身体情况量力而行,不要急于求成。

  另外,哺乳妈妈最好在运动前给孩子喂奶。如果是在锻炼之后给孩子喂奶,最好在3-4个小时之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瑜伽让新妈妈享受“苗条”》摘要:曲线。 产后瑜伽享"苗条" 犁式 有助于消除腰围线、髋部、腿部的脂肪。 方法:仰卧,双腿同时向上抬起,双手掌心向下贴着地面。将臀部向上抬起离开地面。 产后瑜伽享"苗条" 手抓脚式 有助于增强...
相关文章产后瑜伽让你窈窕如昔孕期瑜伽可改善血液循补
婴儿瑜伽风靡全美练习孕妇瑜伽要因“孕”而异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