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四种减肥法之优劣

2008-10-15 《育儿生活》  | 减肥法 减肥 法相 

  常见的四种减肥法之优劣

  一般来说,最常被使用的减肥方式为Atkins减肥法,Zone减肥法、Ornish减肥法与LEARN减肥法四大类,而其所探的理论和作法皆不相同。有的标榜吃肉减肥,有的则认为要改吃素,也有学者觉得采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有助减肥,而另一种LEARN减肥法则受到营养学家所推崇,且被认定为最安全健康的减肥方式。妈咪们不妨检视自己的肥胖问题,请专业人员评估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法,不要为了瘦身赔上自己的健康!

  Point1 Atkins减肥法

  此减肥方式为限制每日饮食热量来源,来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必须低于25%,同时大量摄取蛋白质和脂肪,俗称“吃肉减肥法”。刘珍芳表示,这样的减肥方式虽然可在短期使体重下降,但长期如此可能会造成心脏、肝脏与肾脏的负担,危害身体健康,因此使用时间不宜超过3个月。

  Point3 Zone减肥法

  席尔思博士所提出的区域减肥法,是以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来帮助荷尔蒙达到平衡的方式,但若有肝、肾方面的疾病,或是有心脏病或糖尿病,最好不要采用这种减肥法。曾有报告显示,高蛋白质饮食会引发肝功能异常,选择区域减肥法前应先询问医师自己适不适合。

  Point3 Ornish减肥法

  相较于低碳高脂的AtkinS减肥法,0rnish减肥法强调的是以高纤维、低脂饮食减肥。但透过吃素的方式减肥,一样会使营养不均衡,建议还是先行询问专业医师及营养师。

  Point4 LEARN减肥法

  LEARN是由Lifestyle(生活方式)、Exercise(运动)、Attitudes(态度)、Relationship(人际关系)、Nutrition(营养)五项组成。刘珍芳与高欣农均表示,LEARN减肥法是运用行为治疗并配合均衡的饮食及有效运动,虽然无法像Atkins减肥法使体重迅速下降,但却是最健康、正确与持久性的减肥方式,若长期使用LEARN减肥法,有助于维持减重成效。以下便针对这五项要素作介绍:

  Lifestyle 生活方式

  肥胖症与自身的生活型态与饮食方式息息相关,想要减肥就应从日常生活开始做起。建议妈咪每天都要记载进食内容(包括吃的内容、份量、地点与动机),并正确测量体重。在饮食的注意事项上宜注意:不饿就不要进食、吃东西应专心、要固定地方吃东西、进食间要休息一下、购物前要先填饱肚子、三餐需定时定量、晚上11点到1点不可再进食。

  此外,购买东西最好买要经过“处理”的食品,避免买简易、快速、方便的食品。人都有惰性,如果食物是需再烹煮才能食用的,就比较不会想去动手做,但若是一开封就能食用的,方便、很容易吃,便不容易控制摄取量,也就会让体重直线攀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见的四种减肥法之优劣》摘要:水化合物的饮食,来帮助荷尔蒙达到平衡的方式,但若有肝、肾方面的疾病,或是有心脏病或糖尿病,最好不要采用这种减肥法。曾有报告显示,高蛋白质饮食会引发肝功能异常,选择区域减肥法前应先询问医师自己适不适合...
相关文章什么是过午不食减肥法蜜糖能让你在甜蜜中瘦身
奶酪+红酒让你拥有迷人身材少吃饭,多补蛋白质不可取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