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超期使用你的节育环

2008-10-15 华商网-华商报  | 节育 避孕 节育器 

  “知道自己使用的节育环有效期是几年的请举手。”近日,在一家单位组织的针对女员工的健康讲座上,专家现场提问,结果只有一人举手回答。很多育龄女性对节育环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多,甚至由于担心使用节育环引起感染等情况而不敢使用。对此,记者近日就节育环使用问题采访了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张恩娣。

  节育环适合定期避孕

  避孕是用科学的方法来阻止和破坏正常受孕过程中的某些环节。避孕方法有口服避孕药、安全期避孕、宫内节育器、避孕套使用以及外用避孕方法等,张主任指出,在这些方法中,宫内节育器是使用最广泛的长效避孕方法,有效率大约在90%以上,有效期较长,主要是干扰子宫的内部环境,不利于受精卵的生长发育。宫内节育器一般是采用防腐塑料或金属制成,有的需要加上药物。相对于其他避孕方法,节育环有效期较长,需要怀孕时取出来就能再怀孕,较适合定期避孕。

  放置后半年为适应期

  虽然宫内节育器的长效避孕效果不错,但很多人对这种方法顾虑较多,担心出现并发症等。对此,张主任称,节育环放置也是一个小手术,会有轻微的不适应,一般需要半年适应期。

  一般在放置节育环前,妇科医生会首先检查确定是否可放置节育环,如患有急性盆腔炎、痛经或经量过多、严重贫血、心脏病、子宫颈口过窄等都不宜使用宫内节育器,否则可能导致炎症加重、月经量增多等,同时手术后身体可能会有不适,比如可能发生环脱落、月经量增多、下腹疼痛。张主任称,节育环放置后两周内禁止性生活,应注意个人卫生,不能使宫腔出现感染,要注意休息,活动量不宜过大。逐渐恢复到正常一般需要半年时间,术后1个月内应检查节育环位置如何,是否脱落,半年、1年时需要复查。

  节育环使用有期限

  节育环放置好后并非一劳永逸,不同的节育环使用年限也有所不同。

  宫内节育器放置一次可连续使用多年,一般分为5年、10年、15年等;类型有不锈钢金属环、硅胶环、塑料环等;形状有圆形、宫腔形、T字形等。张主任介绍,除过部分女性因为自身疾病不能放置节育环外,妇科医生一般会根据患者的子宫情况和患者的要求来综合考虑选择节育环,节育环费用一般在30元到100多元之间,而部分添加有消炎镇痛药物的节育环价格超过千元,另外还需要定期检查的费用。专家提醒,宫内节育器使用期限满后,要及时更换,以免影响避孕效果。

  “上环”后怀孕应终止妊娠

  放置节育环后,有人因为各种原因仍会怀孕,张主任说,因为节育环可能影响胎儿发育,甚至会卡在胎儿肌肉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胎儿一般不宜保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超期使用你的节育环》摘要:大约在90%以上,有效期较长,主要是干扰子宫的内部环境,不利于受精卵的生长发育。宫内节育器一般是采用防腐塑料或金属制成,有的需要加上药物。相对于其他避孕方法,节育环有效期较长,需要怀孕时取出来就能再怀孕...
相关文章不要超期使用节育环别让节育环超期服役
放置节育环后要定期复查妈妈放环后要定期复查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