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妈妈的轻松除奶渍窍门

2008-10-15 《为了孩子》  | 窍门 可先 氨水 

  宝宝每天的活动量非常大,玩耍和进食很容易把衣服弄脏。面对花花绿绿的“斑点”,你是不是很头疼呢?我尝试过一些除渍窍门,很管用,你也试试?

  恼人污渍一:奶渍

  窍门一:

  新渍可用面巾纸擦去污物,接着立即用冷水(千万不能用热水洗,因为热水会使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反而难清除)漂洗一到两次,然后用苏打水浸泡一段时间,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涤。

  窍门二:

  对于陈旧的干奶渍也可先用30℃的低温水湿润数分钟,待污渍柔化后就用10%~20%醋酸溶液反复擦拭,最后用洗衣粉清洗。

  窍门三:

  奶油类食品的陈渍,可先用棉签蘸汽油擦拭污处,待汽油挥发后再用5%的稀氨水溶液搓洗几分钟,接着用洗涤剂清洗漂净,衣服的污渍即可无影无踪。

  恼人污渍二:果渍

  窍门一:

  新渍可立即用面巾纸轻拍吸去污处水分,然后撒上食盐并加上少量水润湿后用手轻搓(也可用浓盐水揩拭),最后浸入温热的洗涤剂溶液中泡洗。

  窍门二:

  对于污染较重的化纤混纺物也可用5%~10%的稀氨水来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再在温水中搓肥皂洗除。如果是葡萄汁滴在衣服上,则不能用氨水和肥皂洗,因为葡萄汁、氨水和肥皂都属于碱性,不但不能除渍,反而会使汁渍颜色加重。正确的方法是立即用5%白醋(米醋)液,或少许柠檬酸液浸泡渍处数分钟,然后再用酸性的洗洁剂清洗。如衣物为白色的,清水漂净后可再用含双氧水的漂白剂来漂白。

  窍门三:

  羊毛织物、呢绒、丝绸等衣服沾了果汁,绝对不能用氨水洗,可用酒石酸溶液揉洗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按常规洗涤方法洗净。

  窍门四:

  果类的陈渍也可先在35℃左右温甘油液中浸泡过1~2个小时后,再用温皂液刷洗,衣服依旧艳丽如新。

  恼人污渍三:油渍

  窍门一:

  新渍可立刻用牙膏轻轻擦几次后再用洗涤剂搓洗。也可用鲜白萝卜汁洗涤,效果也不错。

  窍门二:

  油渍过重时,可以用棉签蘸一点汽油(松节油也行)擦拭,待油渍溶解,汽油也挥发后,再用一般的洗涤方式洗净,这可是百试百灵的除油渍方法哩!

  窍门三:

  衣服沾上酱油时,应该立即小心地用面巾纸将酱油吸去,再用洗涤剂冷水搓洗。陈旧的酱油渍则应在洗涤剂溶液中加入1/4份的氨水(毛、丝织品则改用10%柠檬酸)配合清洗,或用2%的硼砂溶液搓洗,效果也很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巧手妈妈的轻松除奶渍窍门》摘要:再用5%的稀氨水溶液搓洗几分钟,接着用洗涤剂清洗漂净,衣服的污渍即可无影无踪。恼人污渍二:果渍窍门一:新渍可立即用面巾纸轻拍吸去污处水分,然后撒上食盐并加上少量水润湿后用手轻搓(也可用浓盐水揩拭),最后浸...
相关文章消除宝宝恐惧小窍门寻找换尿布契机
职场妈妈的育儿小窍门完美女孩巧打造方案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