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节育环后要定期复查

2008-10-15 39健康网  | 节育 复查 哺乳 

  据有关资料统计,育龄妇女放置节育环避孕者达85%以上,尤以农村妇女为多。但脱环以及带环怀孕率也较高,达14%以上。因此,如何防止节育环脱落,是十分重要的问题。据统计73%以上的节育环脱落发生在放环后第一年里,而其中前三个月内脱环者又占40%以上。其主要原因有下列几种:

  一、初次放环,子宫对节育环敏感而发生异常收缩,会将环排出。

  二、操作者技术水平不熟练,环未放到宫底。

  三、受术者本身的条件不适应放环,宫口过松、宫颈重度糜烂、子宫畸形(如纵隔子宫、双角子宫、单角子宫)等,均易脱环及带环怀孕。

  四、与节育环的材料、重量、形状、环型号大小、质地等因素有关。如金属单环就比中央带有塑料支架的塑料环或混合环及宫型环易脱落;环的型号偏大会刺激子宫收缩,使节育环位置下移、脱落,反之环的型号偏小,也易带环怀孕或脱环。

  五、哺乳期放环者停止哺乳后,子宫恢复原来的大小,此时节育环相对较小,也易造成脱落或带环怀孕。

  六、节育环异位。节育环偏离宫腔,嵌入子宫肌层或进入腹腔,虽发生的可能较少,但因节育环失去作用也导致避孕失败。

  此外,放环后月经量过多,经期干重活等原因,也可导致节育环脱落。

  防止节育环脱落最主要的方法是定期复查,即在放环后一个月、三个月、半年各复查一次。以后每半年复查一次,通过B超、X线透视或探环仪,检查节育环在宫腔内的位置,尽早发现问题以便采取相应措施。对于有过两次以上脱环史者,最好采用宫腔测量仪,仔细测量宫腔的深度和宽度,重新选择更适宜的节育环的型号或更换节育环的类型。经验表明:放置金属单环失败(指脱落与受孕)1—2次者,更换宫型节育环或T型带铜丝节育环,其失败率可明显下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放置节育环后要定期复查》摘要:环脱落发生在放环后第一年里,而其中前三个月内脱环者又占40%以上。其主要原因有下列几种:一、初次放环,子宫对节育环敏感而发生异常收缩,会将环排出。二、操作者技术水平不熟练,环未放到宫底。三、受术者本身的...
相关文章妈妈放环后要定期复查不要超期使用节育环
不要超期使用你的节育环子宫肌瘤患者怎样避孕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