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易引起颅内出血

2008-10-15 《婴儿母亲》  | 早产 早产儿 内出血 

  3 孕期感染(例如病毒感染)。

  4 胎盘早期剥离与早期破水。

  5 子宫颈闭锁不全。

  6胎儿畸形、胎死宫内、胎位异常,如横产,尤其头朝上、脚朝下的情况,容易在未出现生产征兆之前破水,故可能早产。

  7 遗传或染色体异常问题,如受精卵的异常。若情况严重,将导致流产,轻度的话,则造成早产。有时,也可能产生胎儿畸形化的足月产。

  8 羊水过多或过少。

  9 前置胎盘和胎盘早期剥离。从妊娠第7个月至第10个月半,容易早产、流产。

  10胎膜早破、绒毛膜羊膜炎。

  11 产前出血。

  12 腹部手术。

  13 胎儿子宫内生长迟滞。

  14 不明原因早产等等。

  早产儿,问题多

  早产的发生率约占所有怀孕的5%~15%,但却占新生儿死亡的80%!一般而言,出生时体重越低的早产儿,面临的问题就会越多,死亡比例也越高。

  除了死亡的威胁外,伴随早产而来的各种急性、慢性问题,常使整个家庭穷于应付。更有数据显示,约一半以上的极低体重早产儿需要靠呼吸器维持呼吸,其他的早产儿合并症如高黄疸血症、败血症、呼吸道疾病、后晶体纤维化导致失明、颅内出血所遗留的神经的伤害及脑性麻痹等,不但给孩子造成一生的阴影,也是家庭甚至社会沉重的负担。

  面对这样常见而影响深远的问题,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知识、尽量降低早产的发生,值得大家深思。

  其实早产儿在刚出生的时候,并不是不正常,只是因为许多器官或生理功能都未成熟,故有不安的风险。

  以下是早产儿常见的问题:

  1 呼吸暂停

  尤其是极低体重婴儿,很容易发生呼吸暂停的现象,跟血压、感染、水与电解质平衡及营养状况等都有关系。

  2 黄疸

  若婴儿血中黄疸测量的指数超过20,这些黄疸色素可能进入脑部,沉积在脑部的神经核,造成永久伤害。但若是黄疸指数并不太高,则对婴儿没有害处,反而是一种抗氧化剂。

  3 坏死性肠炎

  原因并不是很清楚,像缺氧、缺血、感染、放置脐动静脉插管与喂食等都是重要的因素,一旦发生,其死亡率与后遗症发生的几率相当高。

  4 颅内出血

  这是早产儿最可怕的病,极低体重婴儿更易发生。引起颅内出血的原因包括早产儿支持基底膜组织脆弱、微血管未发育成熟与缺氧等。

  5 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的视网膜血管仍未发展,也不成熟,很容易受到伤害,若到了视网膜剥离阶段,视力将会受损,甚至完全失明。其主要原因包括早产、缺氧、过高的血内氧气分压、感染、酸中毒与组织伤害之后产生的自由离子等。病变轻微的,可以自行痊愈;中等严重度的,只要把握治疗机会,效果也很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易引起颅内出血》摘要:颈闭锁不全。6胎儿畸形、胎死宫内、胎位异常,如横产,尤其头朝上、脚朝下的情况,容易在未出现生产征兆之前破水,故可能早产。7 遗传或染色体异常问题,如受精卵的异常。若情况严重,将导致流产,轻度的话,则造成...
相关文章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早产儿添加辅食勿操之过急
肌肤之亲促早产儿健康成长早产儿更需要精神抚慰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