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乳癌家族史的妇女不宜哺乳

2008-10-15 深圳新闻网  | 家族 家族史 乳腺 

  现代医学证实,母乳是天然的最理想的育儿食品。母乳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乳精、钙等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母乳中还含有免疫球蛋白、各种抗体、杀菌物质和多种酶,能提高婴儿的抗病能力。

  有乳癌家族史的妇女不宜哺乳

  哺乳对母亲的健康也有利,乳汁的畅通可增强子宫收缩,促进生殖器官很快复位,有利于妇女产后身体的恢复,乳汁的正常分泌还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所以专家们一再提倡母乳喂养。

  但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哺乳却有弊无利。目前有一种观点认为,病毒是乳腺癌的重要病原因子。乳腺癌患者的病毒可以通过哺乳传递给婴儿,从而导致婴儿成年后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也有一些学者通过电子显微镜,在乳腺癌患者的癌组织和乳汁中发现了病毒颗粒。 同时还发现,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的乳汁中,上述颗粒出现率也较高。临床还发现,母亲患有乳腺癌,其女儿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的3倍,且患者的发病年龄提前10岁。所以,提醒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还是以不哺乳为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乳癌家族史的妇女不宜哺乳》摘要:酶,能提高婴儿的抗病能力。有乳癌家族史的妇女不宜哺乳哺乳对母亲的健康也有利,乳汁的畅通可增强子宫收缩,促进生殖器官很快复位,有利于妇女产后身体的恢复,乳汁的正常分泌还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所以专家们一...
相关文章有乳癌家史的妇女不宜哺乳警惕喝酒给乳癌带来的危险
不宜吃避孕药禁吃避孕药的10种女性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