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生育状况对女性健康有害

2008-10-15  | 健康 妇女日 妇女 

  英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不生孩子、生太多、生太早或间隔太短,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对妇女日后的健康造成危害。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研究小组对1911年以后出生的妇女进行了研究,评估生育及抚养子女对其死亡危险和健康状况欠佳的影响。研究人员说:“我们证实了配偶关系和为人父母的经历对晚年健康的重要影响,很多情况下与个人的社会经济地位影响同样大。”

  虽然40岁之后受孕难度加大,但40岁后生孩子的妇女似乎随着年龄增长遇到的健康问题要更少些。与晚年身体状态较差有关的因素有:早育、生5个以上孩子或怀孕间隔不足18个月。但研究还发现:年龄较大的母亲日后健康状况较佳。

  生育间隔太密对父母的健康影响都是负面的。研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子女年龄太接近所产生的生理和心理压力所致。研究还表明,稳定的关系对两性都具有长期有益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种生育状况对女性健康有害》摘要:小组对1911年以后出生的妇女进行了研究,评估生育及抚养子女对其死亡危险和健康状况欠佳的影响。研究人员说:我们证实了配偶关系和为人父母的经历对晚年健康的重要影响,很多情况下与个人的社会经济地位影响同样大。...
相关文章研究发现34岁女性生育最佳乐观女性生男孩几率高
34岁,女性最佳生育年龄34岁,女性最佳生育年龄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