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腰花可缓解产后腰痛

2008-10-15 39健康网  | 腰花 杜仲 疏松 

  1.杜仲腰花

  材料:杜仲9g,猪腰一副、麻油爆姜15g、黑麻油15ml、月乃汤400ml。

  做法:

  猪腰洗净后,在水中浸泡两小时,切开成两半,将里面的白色尿腺剔除干净。

  杜仲洗净后放入月乃汤中加盖煮开,转文火炖半小时,取汁备用。

  将清理干净的猪腰在表面斜切数条裂纹后,切成3公分宽的小片。

  黑麻油加热,然后放入麻油爆姜。转大火,放入腰花炒至变色。

  放入备用的汤汁煮开,马上关火,趁热吃。

  营养小秘密

  猪腰有补肾利尿的作用。杜仲可促进人体骨骼和肌肉中蛋白质胶原的合成和分解,有促进代谢、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对于产后体虚腰痛,骨质疏松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2.十全鱼汤

  材料:鱼300g、麻油爆姜15g、黑麻油30ml、月乃汤600ml。十全包(党参3g、黄芪6g、熟地、当归、茯苓、白术、白芍、川芎各3g、肉桂0.5g、甘草1g)

  做法:

  鱼洗净备用。

  黑麻油加热,然后放入麻油爆姜。

  加入鱼、十全药包及月乃汤煮开,转小火。加盖,煮5分钟后熄火,即可享用。

  营养小秘密

  十全包里的中药能抑制酯类过氧化物增加,具有防治多种疾病,益寿延年的功效。适用于血气俱虚或久病体虚,面色萎黄、精神倦怠、腰膝乏力等症。

  月子饮食三大要诀

  第一:阶段性的食补

  第一周以代谢排毒为主,就是排除恶露、废水、废气和老废物,让身体里的旧东西排干净,适当地补充营养,既保证了必要的营养,又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第二周以收缩骨盆及子宫为主,子宫在产后两周内恢复很快,这时候可以通过饮食来协助使之收缩得更好;第三周以后才是真正的滋养进补周。

  第二:温和的热补

  必须选用慢火烘焙且100%纯的黑麻油以及爆透的老姜。老姜具有健胃、祛寒、除湿,发汗等作用,可促进食欲,增加新陈代谢。爆透的老姜的皮会分泌一种碳素,对人体有温和的热补作用,若老姜不爆透,则其本来含有会“发”及“刺激”的特性,产妇吃后容易流汗,长痔疮,咳嗽,发荨麻疹。但也不可爆焦,否则易造成上火,咳嗽等症状。

  第三:米酒精华露作为所有餐点和饮料的汤头

  米酒能行气活血,通经活络,增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帮助产妇把怀孕中积存的废水、废物从体内排出,从而很好地修补内脏,预防内脏下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杜仲腰花可缓解产后腰痛》摘要:苓、白术、白芍、川芎各3g、肉桂0.5g、甘草1g)做法:鱼洗净备用。黑麻油加热,然后放入麻油爆姜。加入鱼、十全药包及月乃汤煮开,转小火。加盖,煮5分钟后熄火,即可享用。营养小秘密十全包里的中药能抑制酯类过氧...
相关文章产后二周调养:强筋骨补肾气中医食疗缓解新妈咪腰痛病
男性性功能障碍的食疗食谱月子里的饮食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