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受了子宫的伤(2)

2008-10-15 《父母》  | 宫颈 子宫 如果 

  4. 子宫畸形

  孕期: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空间过小,要随时注意流产或早产的发生。

  一般情况下子宫呈椭圆形,但也有弓形子宫或内侧被分为两半的子宫,这些都统称为子宫畸形。子宫畸形很少见,通过超声波检查或妇科检查能够发现。

  子宫畸形会使胎儿的成长空间变小,所以一定要注意早产和流产的发生。如果子宫在孕期可以得到充分扩张,孕期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分娩:如果胎儿不是很大,采取自然分娩也是有可能的。

  只要不影响胎儿的生长,也可以采取自然分娩。但子宫畸形的准妈妈很容易出现胎位不正的情况,紧急情况下很可能需要剖宫产。

  产后:对身体恢复没有影响。

  只要顺利通过孕期和分娩,子宫畸形对产后并没有影响。

  5.子宫颈癌

  孕期:注意观察变化,必要的时候进行切除。

  几乎所有的准妈妈在第一次产前检查的时候都会进行子宫颈癌的检查。如果发现得比较早,处理得当,几乎百分之百的患者都能够治愈。

  如果在筛查的时候发现子宫颈癌的倾向,会再次进行细胞检查和阴道镜检查。其结果能够显示子宫颈癌前期的上皮细胞的癌变情况,之后需要一直保持观察。子宫颈癌并不会随着妊娠的进展而发展,也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如果确诊为子宫癌,大多数情况也需要进行观察,有必要的话很可能会进行手术切除。医生会建议住院治疗,应该按照医生的指导小心对待。

  分娩:切除手术后要静养。

  如果做了锥形切除术,子宫颈管会稍微变短一些,所以要小心预防,防止出现早产或流产。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卧床静养。

  产后:产后1个月复查,之后要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不论是处于癌变前期还是子宫颈癌初期,产后1个月都要进行复查。再次确认病情的发展,研究治疗对策。即使没有问题,也还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定期的健康检查。一旦有什么问题的话尽早采取措施。

  Q:医生说我的子宫偏小,这对怀孕有什么影响吗?

  A:子宫的大小会因人而异,只要不是极端的大或小就没有问题。

  就像身体其他部分的大小一样,子宫的大小也是各有不同的。只要医生没有提醒要特别注意的话就可以认为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偏小。如果子宫极端的小的话会影响受孕及胎儿成长的节奏,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产后需要注意子宫的哪些问题?

  * 子宫恢复不好,出现出血和高热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果你受了子宫的伤(2)》摘要:的检查。如果发现得比较早,处理得当,几乎百分之百的患者都能够治愈。如果在筛查的时候发现子宫颈癌的倾向,会再次进行细胞检查和阴道镜检查。其结果能够显示子宫颈癌前期的上皮细胞的癌变情况,之后需要一直保持...
相关文章子宫巧养护,腰背不酸痛生产后子宫有何变化?
产后子宫复原的密码刺激乳头可帮助子宫收缩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