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产妇更愿意顺产

2008-10-15 信息时报  | 剖腹 产妇 顺产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产妇剖腹产率15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据了解,从1991年以来,广州的孕产妇选择剖腹产的比例从35%一直持续上升,到去年已达到60%~70%,有的医院剖腹产率更高达80%,而今年,一些医院统计表明,剖腹产率已下降到40%左右。

  专家分析,以前产妇多选择剖腹产是因为惧怕分娩带来的痛苦,但现在更多的产妇考虑的是小孩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的产妇意识到剖腹产可能给孩子带来一些后遗症,所以更愿意选择自然分娩。

  今年剖腹产率降三成

  “很明显,现在医院接诊的产妇选择顺产的人数明显增多。

  ”昨日,记者在采访广州一些大医院的妇产科时了解到,从1991年以来,广州的孕产妇选择剖腹产的比例一直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到去年为止,已达到60%~70%。而今年,一些医院的统计表明,顺产率已上升到了60%。专家们认为,这是十多年来产妇剖腹率出现首次下降。

  七成人选择自然分娩

  据广医二院产科主任田耕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接诊了1500多名产妇,其中有70%的人都选择了自然分娩。而在去年以前,选择自然分娩的产妇不到40%。在上世纪90年代初,广州的剖腹率仅为35%,十几年里,剖腹产呈逐年拔高的趋势,2000年~2006年,剖腹产率上升到了60%~70%,每年以2%~3%的速度递增,今年可谓是十多来剖腹率首次下降。

  广州市妇婴医院产房主任韩田峻也介绍,广州市一些医院的统计数字表明,至去年,产妇的剖腹产率普遍都在60%~70%之间,有的医院剖腹率还高达80%以上,今年的剖腹产率已明显下降,选择顺产的人增加至60%之多。

  田耕介绍,作为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难产现象时,剖腹产是最好的生产办法。比如说胎儿体重超过4公斤,或是胎儿胎盘前置、横位、双胞胎等都要选择剖腹产。另外,孕妇患有妊娠心脏病、糖尿病等,在生产时也会出现难产的现象,剖腹产都是化解胎儿和孕妇生命危险的最有效的办法。统计数字表明,这类孕产妇只占总数的7%。

  生育观念转变是主因

  田耕说,一般情况下,凡是接诊临产的孕妇,医生例行检查发现胎儿没有什么异常,都会建议产妇选择自然分娩。以前,孕妇关注的是疼痛问题,所以更多的人选择剖腹产,但现在不同了,产妇在咨询医生时,更多人关心的是哪种生产方式小孩更健康。

  前些日子,他接诊了一名待产孕妇,起初患者和丈夫都选择了剖腹产,当他们了解到孩子的大脑经过产道压迫会产生积极作用,发育更加完善时,他们立即改选顺产。很明显,人们的生产观念已从过去的关注生产痛苦向关注孩子健康方面转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0后”产妇更愿意顺产》摘要:下降到40%左右。专家分析,以前产妇多选择剖腹产是因为惧怕分娩带来的痛苦,但现在更多的产妇考虑的是小孩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的产妇意识到剖腹产可能给孩子带来一些后遗症,所以更愿意选择自然分娩。今年剖腹产率...
相关文章孕妇分娩应参考医院意见选择顺产对孩子健康有利
能顺产精神因素更重要产妇住院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