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分娩前的软件准备

2008-10-15 《母婴世界》  | 准妈妈 分娩 待产 

  都说不打无准备的仗,眼看着分娩在即,塞得满满的待产包、温馨的宝宝房、各类产后用品都已经准备得井井有条,可是,除了这些“硬件”之外,准妈妈也别忘了做好一些“软件”准备哦!

  软件一:入院演练

  相信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准妈妈都已经整理好了待产包,一些相关的证件也都摆放在了手边。但是以下事项你是否也该考虑一下:

  1.临产时,应该什么时候给医生打电话?

  2.医生和护士下班后如何能找到他们?

  3.是先给医生打电话还是直接去医院?

  4.家离医院大致有多远?

  5.该乘什么交通工具去医院?

  6.在上下班时间交通拥挤时,从家大约需多长时间到达医院?

  7.是否预先演练过去医院的路程和时间?

  8.寻找一条备用的路,以便当第一条路堵塞时能有另外一条路供选择,尽快到达医院。

  软件二:了解临产征兆

  预产期虽然早就铭记在心,可是并非所有的孩子都能按时报到。准妈妈有必要了解一些临产征兆,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一般说,即将分娩时子宫会以固定的时间周期收缩。收缩时腹部变硬,停止收缩时子宫放松,腹部转软。另外,还有一些变化也许不为人们所重视,举例如下:

  1.感觉好像胎儿要掉下来一样,这是胎儿头部已经沉入产妇骨盆。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分娩前的一周或数小时。

  2.阴道流出物增加。这是由于孕期粘稠的分泌物累积在子宫颈口,由于粘稠的原因,平时就像塞子一样,将分泌物堵住。当临产时,子宫颈胀大,这个塞子就不起作用了,所以分泌物就会流出来。这种现象多在分娩前数日或在即将分娩前发生。

  3.水样液体的涓涓细流或呈喷射状自阴道流出。这叫做羊膜破裂或破水。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分娩前数小时或临近分娩时。

  4.有规律的痉挛或后背痛。这是子宫交替收缩和松弛所致。随着分娩的临近,这种收缩会加剧。由于子宫颈的胀大和胎儿自生殖道中产出,疼痛是必然的。这种现象发生在分娩开始时。

  软件三:辨别真假分娩

  有的准妈妈会时而出现分娩的假象,或子宫无规律的收缩,无意间上演了一场“狼来了”的故事。为了避免到时候虚惊一场,要事前懂得辨别真假分娩的大致差别。

  宫缩时间

  假分娩真分娩

  无规律,时间间隔不会越来越小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间隔越来越小,每次宫缩约持续30—70秒

  宫缩强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分娩前的软件准备》摘要:大致有多远?5.该乘什么交通工具去医院?6.在上下班时间交通拥挤时,从家大约需多长时间到达医院?7.是否预先演练过去医院的路程和时间?8.寻找一条备用的路,以便当第一条路堵塞时能有另外一条路供选择,尽快到达医...
相关文章产妇应做好对疼痛的思想准备准妈妈应在分娩前进行“彩排”
站着分娩会更好无痛分娩如何实现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