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医护程序帮助安心待产

2008-10-15 婴儿母亲  | 待产 医护 静脉 

  准妈妈被推进产房待产之后,将度过一段漫长的等待时间。除了准妈妈本身以及陪产的丈夫要做有“长期抗战”的准备之外,了解待产时医疗上的所需程序,也能帮助准妈妈清楚地知道每个步骤的作用,并能确实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分娩。

  静脉注射

  静脉注射的位置通常是手背或者手腕处,经由静脉注入点滴,进入母体的血液循环。

  施打程序

  通常由医护人员执行静脉注射。如果准妈妈平常就害怕打针的话,建议可以做深呼吸或吐气的动作,减缓不适。注射针进入身体后,要将静脉注射的导管以胶布固定在准妈妈的手上,手臂是可以移动的,并且会搭配一个移动式的点滴,方便准妈妈行动。

  优点:静脉注射可以使母体及胎儿保持良好的液体补充,尤其是对产程较长的准妈妈而言,点滴的注射更是必不可少。此外,注射点滴还可以防止准妈妈有脱水的现象,并且供应身体热量,以及方便从静脉加入减缓疼痛的药物。

  缺点:由于挂着点滴瓶,行动上会有所不便。

  建议:准爸爸或者陪产者应该与医护人员讨论是否可以让准妈妈饮用水或者饮料,防止脱水,以降低对点滴的需求。

  胎心音检测仪

  此仪器提供了子宫收缩的压力、频率以及胎儿心跳的连续记录,它将宫缩与胎儿心跳绘成图形。

  医护人员需要利用此连续性的记录,以得知胎儿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尤其是宫缩时)心跳的情况。

  人工破水

  医护人员有时会在准妈妈分娩前或分娩时做人工破水。

  程序

  此过程并不会使准妈妈感觉疼痛,只是有点类似内诊般不舒服,在温热的羊水涌出时,护士会先以产垫置于其下,以利吸收,准妈妈这可能有压力减轻的感觉。

  优点:可用于启动生产或是加速产程。一旦破水后,胎头或先露部便会紧贴着子宫颈,如此可帮助子宫颈的扩张以及刺激子宫的收缩。医护人员将检视羊水的颜色及是否有胎便,以评估胎儿的状况是否良好。

  缺点:有时虽已破水但不一定已开始分娩。如果已经破水,通常医护人员希望能安排在24小时内进行分娩,因为破水后会增加母体及胎儿感染的危机以及宫缩的不适。

  建议:对在尚未破水前的缓慢产程,可尝试其他非医学的建议处置。

  灌肠

  灌肠的方法,为医护人员将液体注入准妈妈的产道,以排空粪便(因为肠道充满会使得产程迟缓)。不过最理想的状态还是母体能在生产前自然排便。

  程序

  灌肠由医护人员来执行,它会有些许不适,所以会鼓励准妈妈做轻松的呼吸进行调节。完成程序后,准妈妈约需在洗手间待上10~20分钟来排解。这个动作对于母亲而言是比较痛苦的,需要家人的帮助与支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了解医护程序帮助安心待产》摘要:的准妈妈而言,点滴的注射更是必不可少。此外,注射点滴还可以防止准妈妈有脱水的现象,并且供应身体热量,以及方便从静脉加入减缓疼痛的药物。缺点:由于挂着点滴瓶,行动上会有所不便。建议:准爸爸或者陪产者应该...
相关文章了解医护程序帮助安心待产待产前须详细了解医护程序
入院待产应维持身体舒适协助产程,准爸爸这么做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