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爸爸要趁早(3)

2008-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 广州市红十字会 力大 年轻化 

  专家:30岁后男性生育能力下降

  鈥溡郧叭嗣嵌耘缘纳炅涔刈⒈冉隙啵涫担行砸灿惺室说纳炅洌绻矶疾缓谩b澒阒菔泻焓只嵋皆耗锌浦魅我绞钫准担孀派缁岬姆⒄梗ぷ骱蜕钛沽Φ脑龃螅簧偃擞绕涫悄行远枷M攘⒁怠⒃俪杉遥辉冈缭绫换橐龊秃⒆痈孔∈纸拧M旯呕峥悸墙峄榈氖虑椋鹊阶龈盖椎氖焙颍簧僖丫旯35岁。

  工作忙压力大影响精子发育

  男性生育的黄金年龄在25~30岁之间。李兆鉴说,30岁之后,男性生精能力开始走下坡路,精子质量和生育能力都会随之下降。男性年龄越大,影响到精子发育的因素就会越多。

  35岁的男性,往往在工作上已经小有成就,但升职的同时,也意味着他们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和更复杂的职场环境,而工作应酬增多也意味着常常需要接触烟酒。李兆鉴说,压力大、心情紧张以及吸烟、喝酒,再加上年龄越来越大,男性生育能力本身已经在下降,这些都会干扰精子的发育和质量。

  无论是精子周围的异常改变还是精子本身的微小变化,都可能导致优生的失败,出现不育、出生缺陷,乃至流产、死胎、早产、死产以及各种不同性质、不同种类的先天异常或先天畸形。

  疾病年轻化也会影响做爸爸

  鈥溞难懿 ⑶傲邢僭錾燃膊≡嚼丛匠氏帜昵峄魇疲舛匝≡袷乱涤谐稍僮霭职值哪行岳此担不嵊泻艽蟮挠跋臁b澙钫准担热缜傲邢僭錾酝颊吣炅涠嘣50岁以上,但是这些年来,不少人40岁就患上前列腺增生。

  他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高糖高脂以及高热量饮食越来越普遍,加上生活压力增大,使得男性激素分泌发生改变,导致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参与精液和全身器官的运作,因此如果前列腺出问题就会影响生育。

  鈥溊细敢咨厦鞫澪蘅蒲б谰

  民间有一种说法,认为父亲年纪大些再要小孩,孩子以后的智力和成就都会比较高。李兆鉴认为,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有产前诊断统计发现,超过40岁男性致孕后,新生儿痴呆症的机会明显提高,而且每提高5岁,其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的机会就会提高1%。

  另一项大规模统计发现,超过40岁的男性生育出畸形儿的机会可高达万分之四至万分之六,较40岁以下的男性高出20%。

  如果想获得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父亲与母亲同样肩负重任。而30岁以后,男性健康开始走下坡路,其本身的免疫力、抵抗力会下降,感染肝炎等传染病的可能性更大,患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也在加剧,这些都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让宝宝还未孕育就失去鈥溝确⒂攀柒潯

  高龄准父母应做优生诊断

  除了高龄孕妇会有较高染色体异常几率外,愈来愈多的证据表明:父亲高龄也与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基因突变有关。专家建议,晚婚晚育虽应提倡,但高龄生育也不利优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应做产前优生诊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当爸爸要趁早(3)》摘要:烟酒。李兆鉴说,压力大、心情紧张以及吸烟、喝酒,再加上年龄越来越大,男性生育能力本身已经在下降,这些都会干扰精子的发育和质量。 无论是精子周围的异常改变还是精子本身的微小变化,都可能导致优生的失败,出...
相关文章好爸爸坏爸爸爸爸好
谁是爸爸想当爸爸要趁早(2)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