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出生缺陷的三个原因

2008-10-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易得 缺陷 致畸 

  出生缺陷对孩子会有哪些危害?

  患有严重出生缺陷的孩子,可能还没生下来就死在妈妈肚子里,或生出来以后很快死亡;有的即使活下来了也会留下后遗症,造成终生残疾;较轻的出生缺陷,有的可以进行治疗或手术,但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有出生缺陷的孩子,不仅身体上受到很大影响,其家庭遭受的精神打击会更大。

  孩子最容易得的出生缺陷有哪些?

  身体的任何部分都有可能出问题,比较多的出生缺陷有先天性心脏病、神经管畸形(主要包括无脑儿和脊柱裂)、唇腭裂、先天愚型,多指(趾)和脑积水等。

  造成这些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常见的导致出生缺陷的原因有三类。一是母亲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微量营养素不足,如叶酸、碘缺乏等。二是环境致畸因素的影响,如:妇女在怀孕期间感染了风疹、巨细胞等病毒或梅毒螺旋体;接触了汞、铅、苯、农药、X射线等有毒有害物质;使用了某些致畸药物。三是遗传因素,主要是家族中有遗传病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造成出生缺陷的三个原因》摘要:出生缺陷,有的可以进行治疗或手术,但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有出生缺陷的孩子,不仅身体上受到很大影响,其家庭遭受的精神打击会更大。孩子最容易得的出生缺陷有哪些?身体的任何部分都有可能出问题,比较多的出生缺...
相关文章造成出生缺陷原因有三发展中国家出生缺陷问题再受关注
掌握婚育知识生个健康宝宝25岁前产子孩子出生缺陷率最低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