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准备让你孕健康宝贝

2008-10-15 太平洋女性网  | 准备 孕前 孕期 

  夫妻双方作好充分心理准备

  除了孕前的生理准备外,孕前夫妻双方的心理准备也是相当必要的。首先准妈妈在心理上对孕期的变化必须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如果怀孕,自己的体形会不可避免地发生变化,心理上就会产生波动,有的女性不能接受孕期的身材改变,就拒绝孕期营养饮食。这样不利于宝宝的正常发育。

  另外,准爸爸应作好承担许多责任的心理准备。在妻子怀孕前必须考虑:有了孩子,花前月下散步的浪漫和从早到晚的安宁便会急剧减少,妻子对自己的关怀和爱也会随之分上很大一部分到孩子身上。

  因此,怀孕前夫妻双方都必须作好心理准备,从孕前就关心体谅对方,共同分享怀孕这人生历程中的特殊阶段。

  孕前3个月补充叶酸

  要做到优生,除孕前作好身体健康、良好的心理准备外,孕前的营养也非常重要。

  孕前的营养供给方案还应参照平衡膳食的原则,结合受孕的生理特点进行饮食安排。

  事实上,妇女孕前体重与新生儿的出生体重相关。许多出生体重低的婴儿,往往是母亲孕前体重较低,或孕后体重增加较少。因此,对于孕前的合理营养不可忽视。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东西要多样化,不偏食,不忌嘴,注意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大量医学资料证实,孕前妇女发生营养不良,怀孕后易产生贫血。而孕妇如果贫血,其胎儿也常常营养不良,可能出现低体重儿、早产、甚至死胎,很不利于优生。

  张媛医师提醒准妈妈:孕前3个月至孕后3个月每日补充0.4mg的叶酸,可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研究发现:母亲孕早期缺乏叶酸是胎儿神经管畸形发生的主要原因,在孕前后补充叶酸,可以预防70%的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选择最佳的受孕时机

  孕育一个健康宝宝,不但要做好以上的准备外,如果能把握最佳受孕时机,做到以下六“最佳”的话,更为生下一个健康、聪明伶俐的宝宝打下坚实的基础。

  1、最佳受孕环境:包括居室和工作环境。

  (1)居室:清洁安静,阳光充足,冷暖适宜,空气新鲜流通。屋里不能有香烟味,最好不要在新装修的居室里受孕。

  (2)工作环境:准备受孕前准妈妈和准爸爸应暂时避开职业危害,及时调离接触铅、汞、苯、镍、氨、放射线等有害物质的可导致精子异常、流产、胎死宫内、早产、宝宝畸形等的工作岗位。

  2、最佳受孕年龄:

  最佳年龄女性在25~29岁左右,男性在26~35岁左右。小于20岁,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此时受孕会增加早产、难产及畸形的发生率。大于35岁,先天愚型儿发生率明显升高,也容易发生难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项准备让你孕健康宝贝》摘要:发生变化,心理上就会产生波动,有的女性不能接受孕期的身材改变,就拒绝孕期营养饮食。这样不利于宝宝的正常发育。另外,准爸爸应作好承担许多责任的心理准备。在妻子怀孕前必须考虑:有了孩子,花前月下散步的浪...
相关文章透过宝贝的小舌头巧识病健康宝宝的排尿情况什么样
健康宝宝的排尿情况什么样从宝宝排尿情况看健康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