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治疗 乙肝妈妈可放心生小孩

2008-10-15 中新社网站  | 可生 阻断 乙肝 

  只要采取有效的阻断治疗,乙肝妈妈也可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宝。今天的南方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报道说,在乙肝的几种传染途径中,母婴之间的传播已成为幼儿患上乙肝的重要途径,令众多的已婚患者谈起乙肝色变。昨日,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了解到,该医院从20世纪80年代始就关注肝炎病毒母婴传播阻断技术,通过对3万多名孕妇中的感染乙肝病毒者进行全方位的传播阻断治疗表明,母婴之间传播乙肝的感染率已可控制在0.5%范围之内,安全率提高20倍,只要采取有效的阻断治疗,乙肝妈妈也可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宝。

  据报道,目前中国共有1.3亿名乙肝患者,广州市的乙肝感染率占16%,是个乙肝的高发地区,其中不乏为幼儿时就开始感染上乙肝的患者,母婴之间传播已成为幼儿感染乙肝的主要途径。母婴之间传播乙肝主要有三种途径,一种是怀孕时通过脐带和血液传播,一种是在孕妇生产时通过产道进行传播,一种是通过母乳喂养进行传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阻断治疗 乙肝妈妈可放心生小孩》摘要:关注肝炎病毒母婴传播阻断技术,通过对3万多名孕妇中的感染乙肝病毒者进行全方位的传播阻断治疗表明,母婴之间传播乙肝的感染率已可控制在0.5%范围之内,安全率提高20倍,只要采取有效的阻断治疗,乙肝妈妈也可生出...
相关文章接种乙肝疫苗首针最关键过敏体质的儿童不宜接种疫苗
重视父婴间传播乙肝病毒乙肝孕妇不需打乙肝免疫球蛋白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